晴時多雲

【宜蘭Hive Hotel嗨夫精品旅館】入住溫暖蜂巢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1/06 06:00

飯店的立面以清水磚堆砌呈現了波紋狀,充滿了生命力,不張揚的招牌也融入了市景。(記者臺大翔/攝影)

台灣各大車站前的老旅館,總是讓人覺得時光停在上世紀,刻板印象多是有著破舊的裝潢以及有機會在晚間接到神秘的服務介紹電話。而這間位於羅東車站前的Hive Hotel 嗨夫精品旅館,由老飯店改造並設計出新意,希望讓旅客感受住在站前飯店也能很不一樣。

步出羅東火車站,沿著公正路往鬧區走,不到1分鐘就看到一棟6層樓的建築,正面以2條垂直的清水磚裝飾,堆砌出波紋立面,宛若太平洋的海浪充滿了生命力,低調卻引人好奇。

前身為假日大飯店的Hive Hotel 嗨夫精品旅館,曾是羅東火車站前最氣派的飯店,但隨著時光流轉而日漸黯淡,來自馬來西亞華人與台灣人的事業夥伴買下了飯店進行改造,飯店行銷副總Angela表示,年約40歲的兩人是在國外讀書時認識,一致期盼以「有台灣特色、住特別的飯店」為設計主軸,Hive是英文「蜂巢」之意,期待以六角形的蜂巢傳達出歸巢的概念,讓來自各地的旅客都有回家的溫暖與舒適的體驗,從進入飯店以六角形為裝飾的大門,到許多小角落或是地板馬賽克拼貼都有六角形造型現蹤,為了營造舒適感,也精選寢具並使用知名品牌備品、採用日本免治馬桶等。

在整修過程中,設計團隊與工人們驚嘆這座具有40年歷史的建築如此「勇健」,結構沒有進行大改,原本55間房的格局下修為40間房,共有4種房型可選,房間內的用色鮮明、裝潢帶有簡約的線條與機能性的設計,不會華而不實,客房走廊與房內的天花板露出了原始的水泥板模,呈現最純粹的工業風與對建築結構的信心。

而在1樓大廳與B1餐廳的裝潢風格,Angela形容是「樸實中帶點華麗,華麗中又帶點童趣」,因此可以見到蘋果與櫻桃的大型裝置藝術,又有巴洛克風格的裱框掛在牆上,呈現五彩繽紛的空間感,讓遊客訪宜蘭住宿,不再只有休閒風一種選擇。

1樓大廳以樸實中帶有華麗又童趣的風格打造。(記者臺大翔/攝影)

1樓大廳面對騎樓的空間營造出一個小型的方正空間,宛若櫥窗秀出飯店裡的旅人。(記者臺大翔/攝影)

飯店側邊的窗框與洗石子外牆被悉心保留,呈現飯店過往風華。(記者臺大翔/攝影)

豪華家庭房。10坪大的家庭房具有兩張雙人床,空間設計有工業風又帶點溫暖氣氛,使用歐舒丹備品,並有免治馬桶座。(記者臺大翔/攝影)

時蔬鴨胸捲餅。住宿附贈早餐為套餐的形式,可以選擇中式或西式,捲餅使用了宜蘭鴨入餡,包裹青翠時蔬相當爽口。(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3)954-6777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8號

房價:經典雙人房含早餐3,200~3,400元,豪華家庭房含早餐5,600~6,800元

15:00後入住,12:00前退房。www.hivehotel.com.tw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