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霧峰/北坑溪步道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1

二號橋邊已無溪水,往前行即可通往北坑溪步道入口。

二號橋涼亭入口
沿著路標經過青桐林產業園區的停車場,就可以見到遠方如切面般的斷層山壁,這裡有木造走廊讓人停留觀賞美景,再續行至二號橋邊的涼亭與小橋,即離北坑溪步道入口不遠,偌大的河床上目前是冬季缺水期尚無溪水,卻有大小不一的石頭散布其中,也不失數大便是美。來到指標入口處,兩旁植物高聳,有如森林中探險的氛圍,行走不久則多為爬坡路段,行走在榕樹林中、穿梭在密集的草地間,需多留意地形的變化。

觀景平台
不斷爬升需要費點力氣,但是越往上走,視線也越開闊,樹與樹之間的間隙也越來越密,有時走在樹根上、有時跨越老樹樹根,來到制高點,有一小平台,可瞭望遠方的九九峰,依稀可欣賞到連綿起伏的山勢。有趣的是,老樹樹根錯落生長,在主要道路與斷崖間形成一排屏障,似保護欄守護著過路人的安全,而將倒下的大樹幹當成椅子休息,享受微風吹來,欣賞山腳下闊葉林的黃綠樹葉交錯的林相,相當舒壓。

接上樟樹林步道,路面變得平坦好走。

樟樹林步道
繼續走接上了樟樹林步道,路面變得平整好走,路邊還有小花綻放,並不時有蝴蝶飛舞覓食,這時記得拿出相機記錄下山中的樸實小景;樟樹林以及榕樹交錯,看起來多為老樹,氣根遍布,甚至長成另一棵大樹,走至轉角,也有座椅可供休憩,空氣中夾雜著泥土氣味,大口呼吸著森林的芬多精,令人感到十分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