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神岡/圳前仁愛公園賞飛機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4 06:02

新開公園的「機堡兒童遊戲區」有許多適合學齡前孩童玩樂的設施,大型沙池就是最夯的玩樂選項之一。

位於台中航空站旁,占地2.23公頃的公園,原為空軍退休官兵的宿舍及活動中心,因建築物早已老舊損壞,於去年底改建為超大型公共空間,改善了此地易積水的問題,並結合滯洪池的概念設置有生態水池及回收水渠道,綠意滿溢又有適合小朋友玩樂的設施,成為許多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入口處的「迎賓廣場」即有空軍戰機垂直向上飛的模型,此為台灣自製的第1架防禦戰機,也是目前的主力戰機,一旁還有大型紙飛機形狀的座椅,續行來到「飛機大道」便是飛機跑道的意象,運氣好時可在此欣賞飛機返回航空站的英姿,也能眺望一旁的高鐵列車;轉個彎來到「機堡兒童遊戲區」,以堡壘的型態勾勒出小孩們最愛的沙坑區,還有大型溜滑梯、防空洞、攀爬繩索等,中間處保留了老樹提供綠蔭,讓家長陪玩更舒適。另一側,則有巨石階梯草坡、水岸綠廊及陽光草坪區,沿著路線還可以輕鬆散步於小型森林般的步道,享受午後愜意。

「飛機大道」模擬機場跑道的概念設計而成。

攀爬繩索的設施能讓孩子活動筋骨。

防空洞也成為小孩玩樂的基地。

充滿童趣的紅色紙飛機裝置,同時也可成為休息的座位。

入口處的地磚隱藏有飛機圖案。

公園內的環狀步道,亦有滯洪池的功能。

DATA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和平新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六寶公園
順著圳前仁愛公園旁的潭雅神自行車道往西前行,約莫5分鐘即可抵達,一走進公園就可看見不少運動器材供民眾使用,續行走上小橋,溪水的兩側有著附近居民種植的各式蔬菜,頗有鄉間風情,再往下走來到戰車陳列區,可順道感受戰車宏偉的氣勢!

六寶公園鄰近潭雅神自行車道,亦提供有健身器材。

公園末端擺放有陸軍戰車。

DATA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