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新莊四維公園 浴火重生「相遇轉餃」

文/記者葉冠妤  攝影/記者葉冠妤
2017/12/24 09:21

新莊四維公園的「相遇轉餃」改良義式炸餃子,採用皮薄的餛飩外皮,咬下去口感酥脆。(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新莊四維公園近日出現一台胖卡,兩個年輕小夥子從傍晚到深夜站在街頭叫賣炸餃子,老闆陳佑仁是八仙塵爆傷友,歷經全身80%燒燙傷的他,在跌跌撞撞的復健路上,靈光乍現,動手改良義式炸餃子,中式餛飩包上黑胡椒牛、泡菜豬、玉米起司雞餡料,飽滿內餡、酥脆外皮,搭配蜂蜜芥末、泰式酸甜、蒜蓉等沾醬,融合中西口味的獨特炸餃子漸打響名號,也因為「相遇轉餃」,讓佑仁展開另一段新人生。
年僅27歲的佑仁,遇上八仙塵爆前是船員,討海生活乏味,讓他練就一身好廚藝,受傷後的他,因雙手肌腱嚴重受損,手指扭曲變形,無法再回海上跑船,個性淡定的佑仁說,自己原本就計畫不跑船後要改行做小吃,「現在算是人生提早換跑道吧!」
佑仁說,他在陽光基金會復健的日子,從他發想炸餃子那一刻起,常拿傷友們、社工、治療師們「實驗」,要大家一起評分口味,連店名「相遇轉餃」都是大夥集思廣益而來,經過多次改良,他將義式炸餃的皮改成較薄的餛飩皮,一口大小讓炸餃更好入口。
每天早上,佑仁會先到傳統市場採買、備料,回到家便是一場「硬戰」,手指關節攣縮的他,手指無法靈活動作,卻堅持當天手工現包餃子,連沾醬也是自己動手調製,他花了至少半年時間才找出專屬自己的包餃密技,1天要包上500顆餃子,讓他一刻不得閒,他笑著說只要醒著幾乎都在包餃子,好在後來加入一個好友幫忙,才稍微減輕重擔。
顧客許小姐表示,自己原本是看到網路文章分享佑仁的故事,且炸餃子少見,才跑來捧場,沒想到全家人一吃就愛上,成了忠實顧客,她說這家炸餃子口感酥脆不油膩,重點是餡料超豐富,吃2、3顆就飽,最推薦泡菜豬肉口味,「不用任何沾醬就很好吃!」劉同學則提到,滿滿的餡料咬下去在口中炸開,超有飽足感,雖然1顆10元乍聽之下有點貴,但吃過保證覺得超值。
佑仁說,黑胡椒牛、泡菜豬、玉米起司雞口味都各有人愛,年輕女生與小朋友則最喜歡玉米起司雞,沾上他獨家醬料,玉米的甜味與雞肉、起司在口中融化,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新莊四維公園的「相遇轉餃」,豐富餡料加上獨特沾醬,吃下去有滿滿幸福感。(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四維公園的「相遇轉餃」老闆佑仁,堅持做出最好品質的炸餃子。(記者葉冠妤攝)
「相遇轉餃」位於新北市新莊四維公園,除週二公休,其他日每天從傍晚5點營業到深夜12點,常常可見人群圍繞著胖卡。(記者葉冠妤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