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北市三色堇鍋物 基隆港海鮮直送

文/記者楊心慧  攝影/記者楊心慧
2017/12/25 09:07

店內的海陸鍋是招牌,點這個餐點會有海鮮盤及肉盤,可以吃到海鮮,又能吃到肉。(記者楊心慧攝)
冷氣團一波波,這時候熱騰騰的火鍋是人生最幸福的選擇!火鍋店千百款,如何以平實的價格,吃到精緻的食材,是消費者最在意的事,在北市民生東路的三色堇精緻火鍋,老闆周建民從銀行業退休後,單純地因為自己喜歡吃火鍋,卻始終覺得好吃的太貴,平價又不夠精緻,興起開火鍋店的念頭,想把心中對火鍋的那份堅持傳達給顧客。
三色堇相較於一般的火鍋店,最讓人驚豔的是,以西式套餐方式經營火鍋,顧客可以選前菜、主食、主鍋、飯後甜點、飲料,讓火鍋CP值和質感大大提高。
周建民把曾在銀行業對數字錙銖必較的訓練,轉為對食材的堅持,他每天到市場挑食材,季節性海鮮則遠赴基隆漁港尋找最新鮮的,為了堅持鮮度,每天只進一定的量,賣完就沒了,他笑著說,對於海鮮他是無可救藥的堅持,新鮮就是美味,無須多加調味,在他的店裡,絕對不用擔心食材的新鮮度。店內的萬里蟹鍋是目前的季節性限量產品,老闆親自去基隆漁港挑選,每天只有一定的數量,賣完就沒了。(記者楊心慧攝)
伊比利豬油花分布美麗。(記者楊心慧攝)
火鍋看似簡單,卻隱藏著很大的學問。周建民說,火鍋最重要的靈魂就是湯頭,用心熬煮湯頭通常都需要大半天的時間,耗時耗力耗成本,有別於市面上許多火鍋店為了方便、降低成本使用粉包調製的湯頭。「如果自己都不敢吃的東西,怎麼還敢給別人吃呢?」他也強調湯頭絕對不過夜,當天沒用完就直接倒掉。
「想給客人吃到最健康、最無負擔的湯頭,以及最新鮮的海鮮!」對火鍋始終有一份執著的周建民透露三色堇的湯頭只有兩種,卻都是用心熬煮出來。一種是豚骨湯頭,濃縮大骨精華高湯,甘醇不濃膩,採用這種湯頭涮燙海鮮,有助提升海鮮的鮮甜;另一種是專給吃素或講究健康無負擔的客人所熬的蔬果湯頭,清爽甘甜滋味令人回味。
三色堇的招牌非海陸鍋莫屬,海陸鍋光是海鮮盤共有8種海鮮,有蚵仔、鮑魚、淡菜、白蝦、透抽、天使蝦、蛤蜊、魚片,鮮甜滋味就算不沾醬料,也自有一番風味!海陸鍋搭配的肉品則可以選擇牛、豬、雞、羊,不論是何種肉,肉質絕對不馬虎,肉片厚度也是龜毛的老闆所堅持,厚薄適中下在鍋裡輕輕燙涮,入口即能感受到肉香四溢。如果想吃高檔的海鮮,店內有新鮮的龍蝦可以選擇。(三色堇提供)
周建民介紹店裡調製的沾醬也絕不馬虎,不過,他卻建議無論海鮮或各式肉品,消費者可以試試不沾醬,嚐嚐肉質初始的美味,他保證會有說不出來地感動。周建民也大方地教大家來店消費省錢小撇步,他說:「店內常有小家庭造訪,他們都會點海陸鍋,再加共鍋費100元,價錢可抵消費,這樣也可以吃得飽,卻又可以省錢,客人常常吃得很開心,海鮮、肉品一次大滿足!」
別以為三色堇沒有高檔海鮮,周建民強調這裡豐儉由人,想吃較高檔的火鍋餐點可以考慮點帝王蟹海鮮鍋或龍蝦海鮮鍋,整隻的帝王蟹、龍蝦,加上其他海鮮盤,吃完絕對有滿滿的感動!主食、前菜和菜盤,主食還有年糕可選擇,三色堇的菜盤不馬虎,有高麗菜、玉米、綠菜、大香菇、豆皮、貢丸、黃金丸、金針菇、蛤蠣、蝦。(記者楊心慧攝)
店內的前菜。(記者楊心慧攝)
店內的醬料一應俱全,甚至還有特別的金桔醬汁。(記者楊心慧攝)
店內以日式風格裝潢,給人舒適的感覺。(記者楊心慧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