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通霄/遊漁港享閒情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6/01/15 06:11

漁港內的漁船趁著潮汐出海捕魚或海釣,遊客可以嘗到尚青的海味。

苗栗素有山城美名,不過西部海岸線的美麗風光也吸引不少遊客,尤其許多小型漁港都擁有獨特氣息,位於後龍鎮的外埔漁港便是其中之一,遊客漫步漁港碼頭、騎單車、賞夕陽、啖海鮮,體驗與山城苗栗不一樣的玩法。

外埔漁港是苗栗的大港之一,漁港前迎賓的是呈流線型建築的漁業推廣中心,一進入漁港,忙碌的漁民趁著潮汐或出港或返航,除了港區內搖晃的小漁船外,遊客還可以沿著南側的景觀木棧道,享受漫步海堤賞景的樂趣,也可以信步走到小燈塔旁,遠眺外海經過的大型輪船,至於退潮時,這裡有著潔淨的沙灘,能夠撿撿貝殼、踏沙逐浪。

喜歡騎單車的遊客,可以在自行車道上御風而行,常可見到設有柵欄的海堤上單車奔馳而過,沿著海堤往北,則可見到當地先民捕魚的智慧結晶「石滬」,目前僅餘兩座「母乃石滬」及「合歡石滬」,最大的長約450公尺,十分壯觀,石滬均為私人所有,擁有的股東依序輪流捕魚相當有趣,站在堤防上就可見到石滬全景。

後龍外埔漁港,是適合散心賞景的小漁港。

這裡常見不少釣客釣魚,既可打發時間又能為餐桌加菜。

漁港北側海堤上的涼亭,可以看到退潮時浮現的石滬。

外埔漁港有建設完善的木棧步道和涼亭,很適合秋日遊憩。

傍晚退潮時,老漁民下海檢視定置的漁網捉魚,與金黃色夕陽形成一景。

好望角
好望角是通霄、後龍附近海岸線的最高點,視野遼闊,登上好望角,可以看山、看海、看船、看平原、看風車、看火車,也能遠眺寧靜的外埔漁港,特別是站在百公尺高的風車下,令人備覺風車高聳雄偉,在好望角欣賞日落,也最為美麗動人。

好望角美景遠播,吸引各地遊客造訪賞景。

欣園民宿
民宿裡的庭園造景和餐廳木造高腳桌椅,都是老闆娘潘鳳嬌的創意發想,近年又移植原在士林官邸展出的造景山水增添優雅氣氛,房間布置簡單整潔,平實的房價吸引不少遊客入住,來此享受民宿主人的熱情招待。

四人房/定價3,500元,假日8折、平日6折

DATA
電話:(037)793-553、0938-566-578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內島16-7號(台1線125.2公里處)
進退房時間:15:30後進房、隔日11:30前退房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