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酒喝不完?燉水梨、熱紅酒,還能變生活好幫手

文/記者張嘉渝、蔡佳倫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2/29 06:00

喝不完的紅酒只能倒掉嗎?有請達人善用紅酒,變成調味主角!加入坊間市售香料包、簡單煮成熱紅酒,在涼涼的天熱熱喝,好幸福!再教大家紅酒再利用的妙方,絕對不浪費任何一滴喔!

溫暖微醺熱紅酒


小草作Grassphere品牌經理Weber就建議冬天可以嘗試溫暖的熱紅酒喝法!建議選用平價紅酒(1瓶約300~500元),或喝不完的高檔紅酒,市面上有不少調配好的紅酒香料包,可蓋掉平價紅酒的澀味,讓整體風味更富層次,平常有喝紅酒習慣的人,可將紅酒分量提高到750ml。
1.將紅酒500ml紅酒加入鍋中,再倒入紅酒香料包。
TIPS:若市售紅酒香料包不含果乾、糖,則可另加適量的柑橘類果乾與糖,讓熱紅酒喝起來更為香甜、順口。

2.以小火煮至約攝氏70度,冒小氣泡即可關火。加熱期間需不斷以湯匙攪拌。
TIPS:勿加熱過頭,避免味道過於混雜、品嚐不到紅酒的味道。

3.關火後蓋上鍋蓋燜約5分鐘,使香料包的香氣鎖在紅酒中,並讓酒精持續揮發,經過此步驟,熱紅酒喝起來才不會過嗆。將燜好的熱紅酒用濾網過濾至壺中即完成。
TIPS:若當天喝不完,可冷藏成為冰紅酒,直接飲用或再加熱皆可,但建議1~2天內飲用完畢。

幸福紅酒蜜水梨

晶華酒店主廚示範的這道甜點,做法也十分簡單,喝不完的紅酒加糖和水梨燉煮過後,就能轉化出甜味,梨子可擺成圓形放射狀,中心再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是最棒的享受!
水梨外皮切8~12片後,再切掉果核。600ml紅酒、水梨、肉桂1片、糖70g、八角1顆放入鍋中,紅酒高度一定要淹過水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煮40~60分鐘,過程中要適時翻面,讓水梨入味又上色,煮好後放涼裝盒,再冷藏一晚,隔天就可以吃了!

下一頁:走味紅酒變身生活好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