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選購到安裝!音響新手最想知道的入門心法

文/記者蔡亦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2/28 15:00

選購前,要多看、多聽,就能買到滿意且符合預算的音響。(記者潘自強/攝影)

選購音響的秘訣

【品牌】

邱加棟經理表示,音響品牌更分為一般人熟知、電子產品多元的廠牌,以及專注於音響設計的專業品牌,很多專注音響設計品牌在台灣沒有廣告宣傳、較罕為人知,在國外卻很有名氣,因此顧客除了可以從網路、雜誌等多方了解,也可以參考音響專業人士的建議。以知名廠牌音響為首要考量,不只品質更有保障,維修服務與零件更換也更順利。

【功能】

有些音響功能相當多,甚至配置多款數位訊源,邱加棟經理也提醒,別因為那些功能目前用不到便覺得太繁雜、不耐用,就將這些機種排除於選購意願外,其實廠商設計音響時多已融入最新科技,讓顧客日後不必加買設備也能繼續使用,購買時也可納入考量。

【環境】

選購時,最好能先把自己的居家環境拍成照片或影片,包含空間、裝潢、插頭位置、電壓等相關因素均提供給音響業者參考,或是直接請業者到住屋處評估,讓業者能直接針對顧客需求並依據專業提供意見,挑出理想的音響款式。室內空間擺設、裝潢、地毯、座位等,都是安裝音響時需列入評估的項目。(記者潘自強/攝影)

【試聽】

買音響最好能到現場試聽、感受聲音,有網路文章建議網友要自備CD或音樂前往試聽,邱加棟經理特別澄清,音樂有「公播權」的問題,並不是所有的樂曲在任何場地都能公開試聽,因此試聽音樂時,以軟體播放出順耳舒適度為最佳參考。現在已有專業儀器輔以電腦,能精準校正音響,能讓好音響的高音質、音色發揮的更完善,所以選購上並沒有既定的準則,以聽得舒適,廠商的專業、誠信並符合所需價位才是決定關鍵。音響透過電腦與儀器,能精準校正高、中、低音,讓音樂播放更準確。(記者潘自強/攝影)

 

下一頁:安裝空間也有眉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