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田野慢活 採果享樂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6/01/16 06:00

潘順龍福州式手工麵線

當農夫起大早是必要的,來燕巢不妨先到這家著名的麵線老店,購買麵線之餘,還能親眼欣賞老闆潘順龍與潘建忠父子,在店內廣場手工製作麵線的絕活!

第二代老闆潘建忠表示,父親所學習的福州麵線步驟繁複,但仍堅持全程手工,經過搓、揉、捏、擠、壓、拉、甩等過程的手工麵線,延展性佳。因手工製麵,曬麵時拉長展開的麵線,受地心引力影響中段較細、吃來軟Q;靠近竹竿兩端的較粗、咬勁佳,原本的傳統麵線不特別挑選、粗細一起賣,經客人反應後,店家會特別挑出粗、細麵線包裝,三種口感方便顧客選購。如還想對手工麵線有深入認識,可報名參加DIY,從麵線的詳細製程、烹煮等都能體驗。

圖中左側工作人員,在將相互黏著的麵線撥開,右側的第二代老闆潘建忠,則進行拉、甩、扯、拖、彈的拉麵線動作。

DATA
電話:(07)616-1357
地址: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33-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無休
收費:冬季為麵線訂購旺季,建議先預訂;提供宅配、運費300元起,並提供20人以上團體(未滿可併團)預約手工麵線DIY,成人每人200元、國小六年級以下兒童100元。

番茄世界紅豔小番茄

從旗山往美濃的路上,冬天盛產的小番茄就像一顆顆紅寶石閃閃發亮,呼喚大家來摘採品嘗!「番茄世界現採觀光果園」是當地相當早開放、供遊客入園摘採的番茄園,園主吳成璽貼心將果園設計成隧道,遊客可自在穿梭在筆直的隧道、沿途採果,便利又有趣。

吳成璽說,採番茄方法簡單,只要看到「番茄紅了」 從果蒂上端折下即可,最適合假日親子同遊。他更說,依產出時間不同,果園內有橙蜜香、紅姑娘、日本桃太郎、黑柿等,高達八種番茄品種可摘採,開心採果後,現場還販售有番茄乾、飲品等,可現場品嘗!

果實成熟時,顏色會由綠轉橙色的橙蜜香番茄,是現相當受歡迎的小番茄品種。

DATA
電話:0935-606-555、0958-382-307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樹人路982號對面(高雄客運崙仔頂站牌旁)
營業時間:即日起~2016/4/1,每週六、日09:00~17:30
收費:門票每人10元,3歲以下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免費,果實秤重計價,紅色番茄每台斤60元、橙蜜香番茄每台斤70元。

218巷味蕾工房香蕉卷

這裡是旗山小型的糕點工作室,糕點主廚陳錦宏入行超過十年,以在地食材如旗山香蕉、甲仙芋頭,及進口高成本食材如法國法弗娜巧克力等,開發出許多人氣西點,包括旗山香蕉卷、甲仙芋泥卷等在內。為了維持產品新鮮度,堅持顧客預訂了才製作,因此僅開店三年,就在網路累積高知名度,是著名宅配商品,記得先提早下訂,來旗山再順道帶回美味伴手禮。

旗山香蕉卷/280元

DATA
電話:(07)662-1865、0975-162-332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438號
營業時間:14:00~20:00,週六休
購買資訊:需兩天前事先預約;提供宅配,運費150元起、滿3,000元免運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