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影片一學就會!空瓶變身夢幻酒瓶燈飾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2/19 15:00

 

一盞氣氛滿點的燈具,能讓居家空間變得不一樣,跟著Hubox DIY手創館工藝老師Allen示範,使用家中不要的空酒瓶,則能廢物利用、變成超質感的「酒瓶燈」,讓今年的耶誕節「亮」起來、過節氣氛UP UP!

酒瓶燈

材料與工具:金蔥布1大張、空酒瓶1支、20公分緞帶1條、剪刀1把、LED燈泡線組1組
1.取出金蔥布,剪下約15×15cm的正方形布片,共4片。
TIPS:盡量將金蔥布裁剪成正方形,之後覆蓋於酒瓶口時,邊緣才會平整。

2.將步驟1剪下的4片金蔥布堆疊在一起,覆蓋於空酒瓶瓶口之上,再以緞帶打一個蝴蝶結,固定瓶口的金蔥布。
TIPS:以堆疊的金蔥布包覆瓶口,可增加視覺層次;緞帶長度可視喜好的蝴蝶結大小調整。

3.在瓶口的金蔥布上剪出小開口,慢慢塞入LED燈泡線組,燈串全數塞入後,即可連接電源、點燈測試,完成。
TIPS:要盡量讓LED燈泡線組在酒瓶中平均分布、不要過於集中,塞入時可一邊旋轉瓶子、一邊調整燈串。

使用霧面空酒瓶搭配LED燈泡,就能製作出充滿質感的耶誕燈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