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擦護手霜還不夠!5步驟養出無齡美手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2/26 11:00

年齡不是寫在臉上,是手上

雙手又被稱作女人的第二張臉,因為手部使用率高且時常接觸刺激物,而一般人又捨不得在手部保養花大錢,導致手部肌膚總是藏不住年齡,資深美甲教育講師蔡秀莉表示,各行各業中又以醫護人員、清潔人員的手部,因為時常碰水,最容易出現老化現象。

皮膚科醫師吳仁欽說,年過30以後,皮膚膠原蛋白會大量流失,讓肌膚紋理變得粗糙,還會導致手部肌膚變薄、細紋增生、血管凸出,甚至因為皮膚長期缺乏保護,罹患皮膚炎的機率也可能因此大增。

而進行日常清潔工作時,即使只用清水、避免清潔劑,同樣會導致手部皮脂流失,因此,吳仁欽建議,做家事時應佩戴手套,減少手部傷害,而日常保養則在洗完手後,手部濕度還有約10%的濕潤狀態時擦護手霜,每天最少使用3次,幫助手部肌膚保濕。

居家保養5步驟

所需時間:約20分鐘
準備工具:手部保養品、水盆、毛巾、去角質霜、保鮮膜、塑膠袋、塑膠手套、甘皮推棒、指甲剉刀
保養頻率:建議每週可使用去角質產品按摩2次,與進行以下完整流程的大保養1次

1.浸泡

雙手洗淨、卸掉指甲油後,準備一小盆水溫約在攝氏30到40度之間的溫水,浸泡5分鐘軟化手部角質,亦可加入適量的沐浴鹽軟化水質,使肌膚滑爽不乾澀,並幫助肌膚放鬆。TIPS:正確卸甲方法
許多人在卸除指甲油時,為了貪快會以去光水來回摩擦甲面,正確的卸除方式應該是先濕敷30秒後,由指甲底部朝指尖,以相同方向擦拭卸除。

2.去角質

稍微擦拭雙手水分,使用顆粒較細的手部去角質霜(亦可使用臉部去角質產品),以類似打蠟的手法,不斷以大拇指小動作畫圈輕輕按摩手部。在指關節處、指尖加強按摩,全手完成去角質後將雙手以清水洗淨,再用毛巾擦乾水分。

下一頁:指甲保養也別忽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