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在比YA?情侶、親子寫真這樣拍,按讚、追蹤數UP

文/記者胡琪俐 
2017/12/22 10:00

親子出遊、約會過耶誕,想留下美美的照片,卻只會呆呆比「YA」?想拍出像IG或是網美網帥的人物寫真,快跟著手機攝影達人「花見小路」、「有FU攝影」創辦人游勝富(雪糕人)學會私房手機拍攝技!
※花見小路示範皆以1,200畫素HUAWEI Mate 10攝於新北耶誕城。
※游勝富示範皆以1,200畫素iPhone X攝於台北信義商圈。

先觀察並取景再請人站進去

拍攝人物時,若想要一口氣將人跟景都拍得完美,游勝富建議,無論是手機或相機攝影,請先觀察好想拍的背景,再請主角進入畫面,若事先請人站進去,容易陷入畫面不理想,或要「喬」很久的窘境。(圖片提供/游勝富)
如上圖畫面,拍攝前事先觀察發現右側的耶誕布置較少,拍起來易顯得空洞、無重點,因此拍攝當下,直接引導女主角進入畫面右側,即可擋住背後布景,使整體畫面豐富熱鬧,也有助於降低因等待拍攝,定格過久而「笑僵」的狀況。

拍全身「伸一腳」 腿又細又修長

引導人物擺出好姿勢,也能讓畫面加分!游勝富建議,拍攝全身照時,若想讓人比例更好,可請主角將其中一腳往前伸,掌鏡者僅需注意距離主角約4~5步遠,讓人物僅佔畫面2/3到1/2,並讓對方腳尖位於畫面底部,此技巧無論背後是多華麗巨大的造景,皆能輕鬆拍出好照片。(圖片提供/游勝富)

協調自拍掌鏡者 站斜後方顯嬌小依人

談到情侶甜蜜自拍技巧,游勝富指出,掌鏡的一方比例會放大,而畫面中位於斜後方的女主角,臉與身形都顯得嬌小,因此雙方可協調誰要擔任「較為吃虧」的掌鏡者。且將手機抬高、由上往下拍,也有助於修飾人物臉龐,讓下巴看起來變尖。
雖是自拍,但別忘記營造氛圍!拍攝時留下畫面上方約1/3處,用美麗背景填滿空間,不僅不會搶走主角風采,更讓整張照片更有FU。(圖片提供/游勝富)

光源不足也有利 來一張浪漫剪影

看膩一成不變的自拍照?就來拍張唯美剪影吧!游勝富透露,使用手機拍攝戶外夜景,往往會光源不足,不過這也是拍攝「微剪影」的好時機。首先,請找一處發光燈飾當背景,接著兩人站在前方擺好姿勢,再架手機腳架定時自拍,即可獲得唯美浪漫紀念照。(圖片提供/游勝富)

夜晚光線難控 不看鏡頭著重互動

游勝富指出,夜間拍攝雖有氣氛,但光線難掌控,且不同型號、畫素的手機所呈現的畫面也很不同,因此別執著要清楚呈現臉部表情。以下圖的燈光為例,前方白色字樣光線強,相較之下背後紅色愛心光源弱,當主角站在中間時,臉部易顯得泛黃、氣色不佳,建議直接不要看鏡頭、自然互動,一樣架手機腳架定時自拍或請人代為捕捉甜蜜畫面。(圖片提供/游勝富)

下一頁:親子寫真這樣拍更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