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四寮溪步道

文/記者王凱琳  攝影/記者王凱琳
2016/01/16 06:00

 

戶外生態教室
四寮溪位在關西鎮的東北角,起初並無正式名稱,後來民國91年,當地居民發覺此處生態豐富,開始進行溪流保育專案,爭取經費逐步建設步道,到現在全長460公尺的步道,已成為當地學校、民眾戶外教學與休憩的絕佳地點。步道起點可看見「四寮溪戶外生態教室」字樣,順著石梯步道而下,兩旁的樹木枝葉繁密,蝴蝶、蜻蜓不時出現在遊客的身旁,即使不認識身邊的動植物,貼心的解說名牌馬上就能變成旅途的即時字典,享受芬多精的同時也涵養自然常識。

蝴蝶翩翩飛舞舞在綠蔭中,原始生態景觀保持良好。

動植物生態解說牌,詳列了大自然教室中的主角。

 

竹編小橋
約莫15分鐘,聽見潺潺的溪流聲,來到了四寮溪步道的中心位置,這時可脫下鞋子走到溪邊,享受溪水的沁涼快感;看看溪裡的小魚優游自如,一解惱人的暑氣。起身後,再向前走,竹編的拱橋是許多旅人拍攝留念的地方,或從橋上俯瞰溪水急流,也別有另一番感受。

竹編小橋橫跨溪流,別有一番鄉村風味。

步道型態多變,溪水從腳下石階流過,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