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台南越南小吃 鮮蝦春捲狂吸客

文/記者洪瑞琴  攝影/記者洪瑞琴
2017/12/10 09:15

真美越南小吃也是越南姑娘嫁來台灣後,用美食傳達對故鄉的懷念。(記者洪瑞琴攝)
近年來東南亞新移民人口增加,也帶來一股越南菜異國風潮,百家爭鳴中,位在南市健康路的「真美越南小吃」,每天生鮮食材都是當天一早採買,店內才幾張桌子,用餐時間經常高朋滿座,招牌道地的涼拌春捲,透明粉皮看得見大隻整尾蝦包進裡面,很豪氣地告訴客人「不怕你不來 」!
涼拌春捲包入新鮮蝦子,讓客人讚不絕口。(記者洪瑞琴攝)
負責掌廚的高梅貞是嫁來台灣10幾年的越南姑娘,之前在火鍋店、炸雞排店、越南料理餐廳服務,在別人家的店做工做久了,自然心生一股創業念頭,幸好老公支持她開店,店面雖不大,可是每道料理好吃得如店名「真美」,發揮越南菜特色偏酸辣又具「生、鮮、淡」,讓客人幽默形容「美食到口美到冒泡」,十分開胃,店家不到半年,台灣在地或是越南家鄉朋友口耳相傳來報到。
越南菜少不了檸檬汁提味,這店家誠意十足,店內佐料台準備整瓶檸檬原汁與檸檬片供客人自取,想要酸味重些,隨喜愛自己添加;即使檸檬有時候不便宜,店家也捨得擺放。
越南菜雖說酸甜辣涼拌出名,湯類海鮮牛肉、順化牛肉等庶民料理,湯底可也是要費盡功夫。高梅貞表示,大湯要加進甘蔗、雞骨、牛大骨等材料熬煮三、四個小時,一點都不能馬虎,若少了幾樣,味道可能就因此走失。
為了張羅小吃店生意,高梅貞忙進忙出,幸好有個好姊妹李金芝會在周末假日來店裡幫忙,繁忙的背後,有著「人在異鄉,生活動力來自打拼」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平日她要在工廠上班,下班後路邊擺攤,假日又兼差,做多份工作,就為了扛起養家養小孩責任。一間小店,包涵無數母愛。
樂觀的李金芝說,做的都是平時在越南庶民美食,得心應手稱不上,沾醬,比較費功夫的是開店前備料,當天現,維持品質。
涼拌花枝。(記者洪瑞琴攝)
越式咖哩牛肉。(記者洪瑞琴攝)
越南烤肉飯。(記者洪瑞琴攝)

涼拌木瓜鮮蝦。(記者洪瑞琴攝)

雞肉河粉。(記者洪瑞琴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