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冬臉好乾!想不到的5招「油保養」美肌私房技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2/19 10:00

正確使用油保養,能幫助肌膚保水,使其彈性、有光澤。(記者沈昱嘉/攝影)
冷冷的冬季覺得保養品不夠滋潤嗎?知名保養達人觀玲老師建議,你的肌膚需要好水與好油,因為油質是鎖住水分的重要關鍵,在乾冷的冬季,改以油保養,能幫助肌膚保水、維持彈力。

【保養之前先知道】
為什麼要以油保養?

擅長油保養的觀玲老師表示,好水與好油對人體與肌膚同等重要,因為油能支撐肌膚維持彈力與保水,是鎖住水分的重要關鍵。皮膚科醫師林依吟則補充,天然的植物油含有多種脂肪酸,可修復老化角質並柔潤角質層。此外,還有不少產品加入了少量精油,會散發淡淡的植萃香氣,在保養的同時還有助於舒緩壓力。

適合的膚質?

觀玲老師認為,冬天最適合用油來保養肌膚,除了已經有發炎狀況的問題肌外,幾乎各種膚質都適用,就連油性肌也不例外,由於油性肌的根本問題在於肌膚油水分泌不均,而油保養可健全皮脂膜,反而能解決肌膚困擾。皮膚科醫師林依吟則建議,敏感肌可使用成分簡化、單一的保養油,而中性偏乾的肌膚更適合用油保養,初期可在日常保養程序中加入油產品,加強肌膚保水力。在開始前,可先詢問皮膚科醫師自身肌膚狀況。(記者沈昱嘉/攝影)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油保養產品?

市面上油保養產品百百種,觀玲老師推薦初學者,可挑選混合精華液的油產品,質地更輕盈,對肌膚比較沒有負擔,等到習慣油保養的質地後,再進階挑戰純油成分的保養品。而保養油也可與乳液、乳霜或精華液等產品混合使用,稍微稀釋、不僅能降低保養品的油脂感,還能加強滋潤的效果。
醫師林依怡也提醒,使用前應諮詢油產品在保養程序中的步驟,初學者可先將產品試用在頸項,觀察膚質的反應,若覺得油膩、厚重,就代表自己不太適合。

任何季節都適用嗎?

油保養的產品一年四季都可使用,但應依照季節、氣候調整使用量,觀玲老師建議,冬天相對乾燥,白天建議使用3滴、晚上4滴油產品;到了夏天則改為白天1滴、晚上2滴,可與其他保養品一起調和使用,若夏天有吹冷氣習慣者,因為肌膚較乾燥,可比照冬天的用量。但林依吟醫師也提醒,敏感性肌膚者因為皮膚長期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建議還是先詢問醫師,評估自身膚況後再使用為宜。

可與其他乳液、乳霜產品混合使用?

觀玲老師建議初學者先把油產品混搭乳液、乳霜,或加入精華液與化妝水中使用,也可以加在身體乳中,稍微稀釋、降低油脂感,還能加強滋潤效果,但為了不讓各保養品的味道產生衝突,建議使用無香料款來混合使用。
林依吟醫師則認為,油搭配乳液等產品,適合使用在身上,因為每天洗澡不僅會帶走汗水與髒汙,同時也會帶走肌膚表層油脂,使用油產品搭配乳液塗抹全身,能使肌膚充滿水分與潤澤。初學者可依自身肌膚狀況,將油產品混搭乳液等保養品一起使用。(記者沈昱嘉/攝影)

油保養容易導致痘痘、粉刺、肉芽等狀況?

若誤用合成脂等非天然的油產品,的確容易導致痘痘、粉刺增生;而肉芽則屬皮膚病範疇,是因賀爾蒙改變導致皮脂腺過度增生所致,因此,挑選油保養產品需注意成分是否天然、安全。如果是容易增生粉刺的肌膚,觀玲老師建議可定期去角質,維持毛孔不堵塞,也可略減少使用量,或添加於化妝水與精華液中稀釋使用。誤用非天然成分的產品,可能導致粉刺增生。(記者沈昱嘉/攝影)

 

下一頁:必學5招「油保養」私房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