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越南版紅燒牛肉飄香高雄「越美味」

文/記者王榮祥  攝影/記者王榮祥
2017/12/06 11:52

越南版紅燒牛肉吃起來順口嫩滑。(記者王榮祥攝)
來自越南的台灣媳婦謝金鳳、黃雪幸,在融入台灣生活後,也希望把家鄉好味道介紹給台灣朋友,兩人找來有十多年美食經驗的同鄉主廚「阿妙」合作,於高雄三民區成立越美味食堂,主打招牌菜為越南版紅燒牛肉,開張不到一個月,已吸引不少饕客登門嚐鮮。
謝金鳳說明,越南版紅燒牛肉需使用十多種香料,熬煮近七個小時而成,香料種類包括越南的咖哩果、香茅等,組合起來的味道相當獨特,牛肉則經過長時間熬煮與事先按摩,吃起來非常順口、柔嫩,無論味道、質感,都跟台灣紅燒牛肉不太一樣。黃雪幸則指出,香料是越南料理的特色之一,店內所有香料、佐料,全部都來自越南,這樣才可以讓台灣朋友,品嚐到真正的越南味。
兩人與主廚阿妙都在台灣生活十多年,也都有豐富的下廚經驗,主廚阿妙更是越南菜在高雄的第一波店家之一,對台灣民眾的口味相當熟悉﹔三人感情深厚,也知道彼此專長,遂聯手開設越南美食餐館,希望讓更多台灣朋友,吃到正港的越南菜。
除了紅燒牛肉,越美味食堂還有各式河粉、米線、炒飯、涼拌料理、特色料理、湯品、飲品等,加了厚實煉乳的越南式咖啡也是許多民眾喜歡嘗試的好料,來這裡走一趟,你會發現越南真的很有味道。底層全是煉乳的越南式咖啡。(記者王榮祥攝)
越南什錦炒花枝(下方),右為可搭配醬料食用的小麵包。(記者王榮祥攝)
豐富的越南調味料。(記者王榮祥攝)
越美味食堂主持人謝金鳳(右)與黃雪幸。(記者王榮祥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