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北橫/暢遊山間 動靜皆美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週末生活版
2016/01/17 06:00

水圳古道

小烏來風景區的夢幻景點「小烏來天空步道」,憑藉著強化玻璃的透明步道可以俯瞰山谷而享有超高人氣;其實風景區另一端義興吊橋及水圳古道,也是很值得推薦遊玩的去處。

六零年代興建的水路,引龍鳳瀑布的水,沿山路穿過義興吊橋引水灌溉羅浮地區;現在這條水流曾經走過的路,搖身一變成為可以享受天然芬多精的水圳古道,沿途綠竹夾道、綠蔭蔽天,陽光從林隙之間投射在步道上,抬頭向天就能一覽天然的「日光剪影」,在視覺與體感上都相當舒服。

七月水圳古道完工後,長度可達1,600公尺,遊客可以直接從義興吊橋步行至著名的天空步道。長兩百餘米的義興吊橋,興建於日治時期,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取景地,橋身橫跨大漢溪之上,細長的橋身在高山、深谷的環繞,呈現出孤獨的渺小感,駐足吊橋中央向下俯瞰大漢溪的湛藍溪水,聆聽水流與山風流過的聲響,一邊聯想賽德克族在霧社事件中悲壯的歷史背景,真的是超有感覺。

曾為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場景的義興吊橋,長達兩百多公尺的橋身在高山深谷的懷抱中隨風擺盪,行走橋上,有一絲面對遼闊天地的渺小感受。

水圳古道沿途竹林綠意蔽天,為行人帶來清涼的行走環境。

竹林的鎖水效果良好,土壤也濕潤,與蟾蜍巧遇在古道一隅,人與動物一起分享這片山林。

古道上還能找到老水圳的遺跡,不過現在運水已由大管線取代。

DATA
電話:(03)394-6061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03)382-1235小烏來風景特定區
收費:免費參觀
*詳細交通資訊請洽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

救國團霞雲基地

從前為國軍空軍訓練基地的霞雲基地,是救國團的活動中心,也是北部最具規模的山野訓練場域,目前提供初級山訓體驗項目包含:攀岩、單索突擊吊橋、雙索突擊吊橋、三索突擊吊橋、高空垂降等活動,由專業教官帶領遊客鍛鍊體能與膽量。

單索突擊吊橋採居高臨下滑降、雙索突擊吊橋繩索一高一低採橫向移動;三索突擊吊橋則呈現三角形分布、雙手各攀住一條繩索前進,攀岩與高空垂降亦有安全裝備與教練的專業陪同下進行,揮灑熱血之餘也能兼顧安全。

小心地在繩索上移動,是欣賞北橫風光另一種不同視野。

DATA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
電話:(03)382-2276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山路1號
*採報名預約制,請洽網站http://xiayun.cyh.org.tw/index.php

Nasamaku納桑麻谷

納桑麻谷,就是泰雅族語「我的家」的意思,顧名思義餐廳的菜色以原住民食材與調味風格為主,大量使用原民風辛香料「馬告」、「刺蔥」入菜調味,放山雞、鱒魚、溪蝦、溪魚的山產與人蔘菜、檳榔花等山蔬,風味鮮明,是走訪北橫下巴陵務必品嚐的在地風味。

馬告淋土雞、鹹豬肉拼盤450元(大份)

DATA
電話:(03)391-2849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7鄰2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6:30、週六09:00~18:30、週日09:00~17:00,無休
*建議遊客事先與店家連繫

豆麥農莊

以白斬閹雞、東坡肉、燜筍、招牌豆腐等農村料理與聞名北橫的豆麥農莊,前身為阿義農莊,兒子接手後則改名豆麥,有台語「幫忙賣」的意思,特色料理「狗臭屁」,使用青椒薄片冰鎮、搭配皮蛋與鮮紅櫻桃點綴,取其紅配綠、狗臭屁的趣味,不過青椒薄片略帶焦香、皮蛋蛋黃也已凝固,究竟是先蒸或炸再涼拌,老闆不願說的特殊滋味,就留待遊客親自品嚐了。

十人份農家合菜/3300元起

DATA
電話:(03)382-5716
地址:桃園市大溪鎮復興路二段65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無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