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A Craftage喝杯咖啡,品味歐洲老家具復古優雅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2/11 13:00

老闆劉力學與施慧瑩夫妻在租下「田町倉庫」後,便開始尋找同樣有歷史背景的歐洲老家具、擺飾等,也從中更加愛上老物件的溫度。(記者潘自強/攝影)
高雄愛河畔有一成排日治時期遺留至今的百年紅磚鐵道倉庫,就像是應合建築的老味道似的,其中有一間「CA Craftage」專售歐洲的老家具,在紅磚牆、鐵皮屋頂的老倉庫裡格外顯眼。走入店內,每個區域都像是一座小型的展覽空間,有1950年代PHILIPE工業吊燈、1930~1939年代的捷克Halabala坐椅,以及1920 年代的法國郵政鐵櫃等布置而成的空間,像是時空倒轉,回到6、70年前的歐洲,華麗而古典。

有歷史的日常物件 賦予空間新可能

老闆劉力學與施慧瑩夫妻主業是高雄經營40年的木材行,主要以北美進口的原木為主,因為深覺歐洲老件與木頭元素混搭,可創造出空間裝潢的新視覺,所以透過歐洲專門搜集老物件的舊貨商,不定期的出國前往歐洲,挑選喜愛的貨品。劉力學說,相較於現在流行的復刻家具,他們更愛有歷史味道的老物,而且大多以可使用的物件為主,像是家具、燈具、收納櫃等;也有少數可用來擺設用的玻璃蒸餾瓶、牛奶罐等,有滿多消費者買來做為花器使用。甚至還能在此找到像奇異老電扇、老相機、歐洲手風琴、德國真空管收音機等小物。

老物混搭改造古今融合

施慧瑩感性表示,老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因為物件稀有,所以當下喜歡如果不買,也許就這麼錯過了。而造訪「CA Craftage」不僅可尋找老物,有趣的空間裝飾也是這裡的一大賣點。那些別具巧思的布置,多是劉力學的創意,像是把廢棄的救生艇切割、保留完整的部分,高吊在倉庫的屋頂;洗手台也以加油槍、大漏斗等創意改造;倉庫裡,另也有一小間手沖咖啡店,讓來訪的遊客可以在倉庫的戶外區域,品味迷人的老時光。
老電扇、復古攝影燈、梳妝台、皮革馬鞍椅、歐洲老式裁縫車等,在這裡可以發現不同年代的古典風華。(記者潘自強/攝影)
由Jindrich Halabala所設計的特殊曲木扶手椅,有著極高的工藝評價;而圖後的法國郵政鐵櫃,曾被法國郵政做為郵政業務分類使用,兩者用來做為居家布置,更顯出復古年代的優雅。(記者潘自強/攝影)
收納盒/每個800元(28x17x13公分)。德國鐵製收納盒約有4、50年的歷史,顏色鮮豔豐富,可一個個堆疊,方便又不佔空間。(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533-633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田町倉庫3E
資訊:週二~五10:00~19:00、週六~日11:00~19:00,週一休
FB:Craftage/年輪-老件/傢俱/原木
走進鐵皮屋頂老倉庫,裡面就像是一座小型的展覽空間。(記者潘自強/攝影)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