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三六圓仔湯 小湯圓、燒麻糬守護萬華老味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12/02 06:00

花生湯圓/45元、油條/15元
用純糯米做出口感最佳的手工湯圓,加上特選宜蘭的花生,煮出來的口感特別鬆軟綿細,搭配油條就是充滿古早味的吃法。

在龍山寺旁的「三六圓仔湯」經營七十年,一側賣草仔粿、紅龜粿等十多種粿類製品,另一邊賣圓仔、甜品,是萬華人呷甜湯的首選。老闆娘吳榮美表示,日治時代公公被徵召去海南島當軍伕,婆婆為了一家人生計賣起甜湯,她嫁過來三十年,就跟著做三十年,日復一日以手工揉製湯圓、麻糬,雖然辛苦卻仍堅持傳統做法,吳榮美笑說:「手工做的才好吃啦!」

將新米與舊米以黃金比例混合,不添加化製澱粉,讓客人吃得安心。即使近年來原物料價格高漲,售價也僅調漲五元,其餘成本自行吸收,老闆娘感性說:「很多老主顧都吃幾十年了,老人家身邊也沒幾個錢,還是希望他們都吃得起。」講起話來十分豪爽的老闆娘,卻對客人有份特別溫柔的心意。聽著老闆娘與熟客話家常,感受一碗熱甜湯也充滿有溫度的人情味。
清湯圓/35元
以桂花、桂圓肉熬煮甜湯湯底,淡雅清香,特別有古早味,是可以單純品嘗湯圓香Q口感的推薦品項。


DATA
電話:(02)2306-3765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資訊:08:30∼21: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