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翔記湯圓 招牌酒釀湯圓飄香台中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12/02 06:00

酒釀芝麻湯圓/60元
自家做的甜酒釀,淡淡的酒香與酒釀清爽的口感,襯托出芝麻湯圓的濃郁香氣,甜湯與Q彈口感的湯圓混搭出絕佳滋味。

老闆古增田退伍之後就開始學做湯圓,原本在台北擺攤,民國六十九年開始在台中逢甲商圈營業,搬到現址後便將這三十多年的老手藝,現在也讓兒子承接,繼續不斷地飄香。
老闆分享,自十幾歲就跟叔叔學會這項手藝,堅持以傳統手工的方式製作,食材也用台灣本土較好的材料,不管是糯米、紅豆或花生的選擇都是如此,連酒釀也都自己做,才能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美味。
因為堅持新鮮現做,有時候甚至是客人點了才做,小湯圓也只簡單搓成長條,剝成小塊就下鍋烹煮,湯圓相當紮實、香Q,配上紅豆湯的香甜、綿密,就是冬季裡能夠暖手又暖心的甜湯。另外,酒釀湯圓也是店的招牌之一,搭上皮略厚的芝麻湯圓,吃得到湯圓的香Q及芝麻的香氣,但整體卻是帶點酒氣又清爽的甜湯;店內價目表採用書法寫成,其實這是老闆另一個小興趣,平常閒暇時題字自娛,也讓店內菜單耳目一新。

紅豆湯小湯圓/50元
選用屏東的大顆紅豆,熬煮五個小時以上才做成的紅豆湯,搭上口感紮實的小湯圓,綿密中又帶著香Q口感,十分美味。


DATA
電話:(04)2291-0469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60號
資訊:11:00∼23:00,無店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