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大溪/老街小吃呷唰嘴

文/記者洪卉琳  攝影/Hans、記者洪卉琳
2016/01/17 06:00


梅婆茶葉蛋
位於新南老街口,可用古井為地標點找尋。沒有店面的攤位賣著阿嬤時代流傳下來的茶葉蛋,小老闆談到阿嬤原在天祥戲院賣茶葉蛋,後來戲院倒閉就收了。事隔多年小老闆重現阿嬤的配方,以台灣高山阿薩姆紅茶與雲南進口茶葉比例混和,再放八角、肉桂、丁香等滷包與香菇滷製,吃來不乾澀、不卡喉,還有淡淡香氣。

茶葉蛋/10元(顆)

DATA

連絡電話:0980-121-140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山路46號門前
營業時間:週六、日10:00∼17:00,週一∼週五休

 

老阿伯現滷豆干
榕樹下的這一家,平假日都充滿人氣!可直接選擇招牌或全套餐,老闆建議兩人共享招牌即可,食用時別忘了沾上自家朝天椒製作的辣醬。超過五十年的日子,一家人共同努力、各司其職,三姊表示自己負責黃金蛋的滷製,透過八角、桂皮共七種中藥材浸泡兩天後才能滷製,火候的掌控讓黃金蛋的蛋黃充滿QQ口感。

招牌/120元(含豆乾、百頁、素雞、素腸、素肚)、黃金蛋/一顆18元,圖為兩顆對切

DATA

連絡電話:(03)388-3422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8:00∼20:00

 

里長嬤的碗粿
和平老街上的碗粿,以在來米磨成米漿,再與熱開水依比例稀釋,中火蒸煮半個鐘頭後放涼,看似簡單的碗粿口感Q嫩,再放店家自行以香菇、黑豆乾、蝦米、菜脯炒製的配料,最後淋蒜蓉醬入口,鹹甜滋味是單純的美味。除了鹹碗粿,店家也販售黑糖混入在來米漿的甜碗粿,值得一嚐。

鹹碗粿/25元(碗)

DATA

連絡電話:(03)388-2258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00∼18:00,週六、日08:00∼19:00

 

蔡記古早味麥芽花生糖
開放式店面,蔡老闆站在平台後方現做麥芽花生糖,主原料僅有麥芽與花生,因此兩者挑選相當重要!選用油脂豐富的南部花生,炒熟後再磨成粉、平鋪於平台上,再放入根據溫度與濕度掌控黏性的麥芽,和在一起的麥芽與花生粉層層疊疊,每口都吃得到麥芽與花生粉的美妙滋味。

麥芽花生糖/100元(盒)

DATA
連絡電話:(03)388-9399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3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2:00

 

香草AMY黃金乳酪球
團購知名的黃金乳酪球,首創店來自大溪的香草AMY,以澳洲進口頂級乳酪與新鮮雞蛋混合,不含一滴水與麵粉的乳酪球,在攪拌過程更加入檸檬汁,使濃郁乳酪球嚐起來不過於膩口。目前除了原味的手工乳酪球,更推出比利時黑巧克力製作的生巧克力,還可依喜好選擇65%、75%或85%濃度。

原味乳酪球/240元(盒,32入)(圖片/記者臺大翔攝)

DATA
連絡電話:(03)388-7553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3號
週一∼週二、週四∼週日10:00∼19:00,週三休

 

世達手工地瓜餅
傳統僅中秋才可吃到的地瓜餅,食材看似簡單,但地瓜也須特選品質穩定的黃色地瓜,製程先削皮後再蒸熟,再打成泥狀以麵粉裹製、進烤爐約半小時。店家呂小姐強調,不含任何添加物及糖分的地瓜餅,當天現做現賣,因此僅能保存三天。值得一提的是,別於其他地瓜餅以酥皮呈現,只有大溪才吃得到QQ的口感!

地瓜餅/15元(個)

DATA
連絡電話:(03)388-5129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70號
營業時間:週一∼日08:00∼20:00,無休
交通方式:開車:北上、南下/國道3號於大溪交流道出口下,朝慈湖、中壢、大溪、平鎮前進,於112甲縣道接員林路二段,朝瑞安路一段、二段前進,續往慈康路接北部橫貫公路,於復興路二段732巷並根據指標前進,即抵右邊大溪老茶廠。往北部橫貫公路前進,朝復興路一段前進,看見三層派出所後撥民宿主人電話詢問,可抵維多莉雅民宿。從民宿往老街,可往復興路一段前進接康莊路,左轉民生路往中央路即抵老街。若要往大溪埔頂公園,可持續往康莊路前進、過武嶺橋接介紹路左轉公園路可抵。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