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調酒師吳盈憲坐鎮‧Bar Mood Taipei吧沐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2/02 06:00

吳盈憲Nick Wu
接觸調酒近16年,奪得2016 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總冠軍後,前往美國參加世界大賽,以精湛酒藝拿下世界第3的總積分。目前擔任EAST END酒吧顧問,同時是Bar Mood Taipei吧沐的靈魂人物。(記者臺大翔/攝影)

走進Bar Mood Taipei吧沐,調酒師吳盈憲Nick Wu專注的神情映入眼簾,眼神中透露著自信、溫柔,還有他對酒與人生的態度。吳盈憲透露,自己站在吧檯裡10多年,接觸過形形色色的人,其實「傾聽」也是他工作一部分,因為唯有透過接觸與交流,才能調出更貼近人心的酒,「就如同醫師開處方箋般,可以減輕痛苦,甚至是解放悲傷。」

吳盈憲回憶著,曾經接觸過一位客人,有著人人稱羨、薪水優渥的工作,某天隻身來到酒吧,看上去有心事、喝得特別快,讓他忍不住關心「需要聊聊嗎?」最後,對方在微醺之際,開始娓娓道來,自己對於一成不變的工作感到苦悶、無成就感,也傾訴想要改變現狀的想法。

故事聽起來或許平凡,但這卻讓吳盈憲開始反思人生。吳盈憲說,即便是大家認為的人生勝利組,仍有外人無法想像的煩惱,「使得我更加珍惜現在,珍惜自己所擁有,珍惜能透過調酒帶來歡樂的每一個時刻!」

傾聽過許多故事,「人生」對吳盈憲而言,如同他的特調「Vesper」,以馬丁尼、琴酒調製而成,靈感源自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吳盈憲說,「許多人都會做Vesper,但是,即便使用一樣的比例,調出來的風味都會不同,這就是調酒的魅力,也象徵著人生的無限可能。」吳盈憲一路走來遇過許多不同的客人,對他而言每一次接觸都是收穫。(記者臺大翔/攝影)

關於Bar Mood Taipei吧沐

2017下半年新開幕的酒吧,隱身於台北東區的巷弄中,店內共分為2個區域,前半部以明亮色調打造空間,這裡只有桌子,讓大家站著享受調酒!再往裡面走,推開門即會進入座位區,以木製桌椅營造「有溫度」的氛圍,整體環境低調有質感。此外,享用調酒的同時,還能品嚐到廚房用心製作的創意餐點,像是烤牛肉、炸玉米等小菜都是人氣下酒菜。Bar Mood Taipei吧沐以木製桌椅營造「有溫度」的氛圍,整體環境低調有質感。(記者臺大翔/攝影)

梅之戀/400元。以威士忌、甜味苦艾酒為基酒,加入梅粉、冬瓜糖、烏梅調味,酸甜滋味頗受顧客歡迎。(記者臺大翔/攝影)

Vesper/450元 。吳盈憲將馬丁尼與琴酒完美融合,啜飲時酒香自口中蔓延開來。(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905-77362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3號
資訊:週日~四18:00~翌日01:00,週五、六18:00~翌日02:00,週二休
收費:外面站立區 High Bar不需低消、不收服務費;裡面座位區Mood Bar 1人低消800元,包廂8人10,000元、須加收10%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