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感受美好耶誕】香港尖沙咀 3D光影匯演

文/記者簡亭宇 
2017/11/29 15:00

超大屏幕讓觀賞者近距離欣賞時,有種震撼感,能瞬間投入現場氣氛中。(圖片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
離台灣最近的華人圈中,就屬香港的耶誕節氣氛最濃厚!旅遊圖文作家左豪說:「我曾來香港旅遊5次,一直都聽說這邊的耶誕節很厲害,所以便帶家人前來體驗,也因此發現香港很適合做為帶小孩到國外過耶誕節的首選。」

香港最大的耶誕活動主要集中在尖沙咀,每年會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搭建超大環形屏幕舞台,搭配燈光、聲效、雷射光束與特製小短片,表演精彩的3D「閃躍維港」光影匯演,左豪說:「一天會有5場燈光秀,分別以不同語言表演,最推薦看20:10的場次,因為活動會場即在維多利亞港旁,所以此時能先觀賞20:00『幻彩詠香江』,再接著欣賞耶誕節光影匯演,一口氣能看到兩種表演。」

光影匯演每個場次平均8分鐘,以動畫與DJ的現場舞曲表演炒熱氣氛,舉2016年為例,動畫中由主角Eddie展開一段奇妙旅程,並在旅程中帶旅客到香港知名地標遊玩;今年則以冰雪王國的概念,設計一連串短片,加入人造雪與巨型水晶球營造白色氛圍,還加碼推出新版「幻彩詠香江」,用七彩鐳射光與音樂在維多利亞港邊演出。這些精彩的表演使耶誕氣氛更濃厚、溫馨,若注意看的話,會發現維多利亞港口對面大樓,也會出現耶誕相關的投影裝置。

另外,左豪也建議:「傍晚可先到海港城逛街、吃晚餐,此時的海港城有耶誕限定市集與繽紛燈飾,接著走到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欣賞光影匯演,散場後再步行至1881商場,沿路耶誕裝置令人目不暇給,也有許多兒童可參與的活動。」有著多樣化面貌的香港,去再多次都能發現不一樣的驚喜!全新的「幻彩詠香江」為今年不可錯過的大重點!(圖片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
周邊的海港城、1881商場有許多趣味耶誕裝置,千萬不能錯過。(2016年燈景照,圖片提供/跟著左豪吃不胖)
今年10月全新開放的海運大樓觀景台,視野剛好在維多利亞港中心,擁有絕佳觀景優勢,可270度欣賞維多利亞港景色,還可眺望香港島、九龍半島,也是欣賞日落和夜景的最佳所在,且全天候免費參觀,成為最熱門的觀景地標。(圖片提供/香港旅遊發展局)
DATA
資訊:2017/12/1~2018/1/1,燈光秀場次20:10、20:40、21:00、21:20、21:40搭乘地鐵至「尖沙咀」站,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免費參觀。
網址: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