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淡水/世界巧克力夢公園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6/01/18 05:58

帶路人:陳建勳/世界巧克力夢公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園區主軸是希望讓遊客可以跟著巧克力去旅行,除了解巧克力的歷史文化,也認識到巧克力在食用之餘,還能製成藝術性展品,及衍生出互動遊戲等,製作展品的團隊來自墨西哥、馬來西亞、台灣等國,可看見東西方結合的創意風貌。」

園區內有許多放大的巧克力造型雕塑。

具有苦甜滋味的巧克力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座落於淡水的「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從門口意象便打造成巧克力造型牆,讓人歡欣開啟夢幻旅程。園區以馬雅區、奇幻區、時尚區、未來區、愛情區為主要展區,進入五區前,不妨先細瞧大廳廣場的巧克力汽車,由此已揭示遊客:「歡迎來到充滿創意的巧克力世界!」

第一區首先造訪「馬雅區」,此區講述三千年前馬雅市集的可可豆交易,也能品嚐到帶有辛辣味、相傳最早的巧克力飲品;下一站來到最受歡迎的「奇幻區」,此區以虛擬的奇幻森林童話,打造出精細的動物國王與皇后;而熱愛時尚潮流的女孩,想必會喜歡「時尚區」內以巧克力製作幾可亂真的頭飾、禮服與面具。

園區還有全球少見的巧克力展品,例如「未來區」便將對未來交通工具與科技產品的想像,以巧克力塑造成實品,飛碟與機械寵物都是創作題材;「愛情區」則真實呈現《灰姑娘》裡出現的南瓜馬車,此區另有「巧克力許願池」等互動裝置,吸引不少遊客排隊。走訪完以拍照及互動為主的五大區,也不妨到以文字敘述巧克力製作現況的知識區走走,園區還以巧克力入菜及製作美妝品,有興趣的人亦可趁機嘗鮮。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內最受歡迎的拍照場景,莫過於放大版的巧克力甜點或造景,還可跟可愛的巧克力寶寶合影喔。

園區中的重點展品包括這台以真實比例打造的巧克力汽車。

入門票券設計成三枚金幣圖案,可讓遊客以金幣兌換小點心或扣抵消費。

可製作巧克力的可可豆早期可做為貨幣,「馬雅區」還有磅秤供遊客換算以自己的體重能換取幾顆可可豆。

「巧克力許願池」讓遊客以數位互動方式,嘗試能否順利許願成功。

在「知識區」中還有以巧克力製作的故宮國寶翠玉白菜,相當逼真。

民眾可以門票中的一枚金幣換取巧克力噴泉的棉花糖。

「愛情區」的大型南瓜馬車也是童話中的愛情象徵。

 

【逛展也嘗鮮】巧克力餐點

園內設有餐廳販售以巧克力為主題的餐點,其中最受好評的首推香蕉巧克力鬆餅,是將巧克力與鬆餅粉混合製作,吃來濕潤不乾澀帶有苦香味,與淋上巧克力醬的香蕉搭配,濃郁而飽足;另外,餐廳也推出可外帶麵食,其中阿茲特克巧克力麵在麵條中加入可可粉,並由墨西哥主廚以番茄等食材製作醬汁,Q彈又不失香氣。

香蕉巧克力鬆餅(前)/200元、阿茲特克巧克力麵(後)/240元

DATA

電話:(02)2805-8269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餐廳10:30~21:30,無休
收費:全票280元、優待票240元、團體票220元

 

順道玩/漁人碼頭

淡水著名景點漁人碼頭就在園區旁,不少遊客都會順道走逛,除了到漁人碼頭的情人橋上拍照外,其實利用碼頭邊的船舶與福容飯店、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建築一同入鏡,也能營造出人在台灣卻像置身異國的氛圍。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