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濃純奶香「甜」滿你心~3家手工牛奶糖精緻獻禮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圖片/各廠商提供
2017/11/23 12:00

近來日本的手工牛奶糖,因為富有質感而引起討論,你知道嗎?台灣也有特色的手工牛奶糖,不用飛出國也能品嚐!
手工牛奶糖又分生牛奶糖、法式牛奶糖兩種,La Bontage Caramel夢糖匠負責人許茹婷表示,「生」是日文「新鮮」的意思,生牛奶糖通常擁有濃純奶香,口感較紮實;而法式牛奶糖源於專門出產奶油、鮮奶油、鹽之花海鹽的法國布列塔尼地區,口感微Q,質地如絲綢般柔滑,入口會漸漸在嘴中化開。

La Bontage Caramel夢糖匠

品牌名「Bontage」取自法文Bonbon(各式糖果)、Montage(結合),象徵「牛奶糖是結合各式糖果的精髓」,近年致力於研發天然牛奶糖,2016年推出生牛奶糖、法式牛奶糖2系列,嚴選法國AOC認證產區鮮奶油、發酵奶油、日本「上白糖」等高品質食材,搭配自然農法栽種的新鮮當季水果,不含色素、乳化劑、安定劑等,以法國Mauviel銅鍋熬製牛奶糖,精準掌控溫度,為保新鮮、採接單後製作。
生牛奶糖冷凍保存,食用時不用解凍,入口即化、不黏牙,最受歡迎的「日式抹茶」口味,以日本百年老店「丸久小山園抹茶」製成,還有使用埔里自然農法栽種百香果製成的口味等選擇。而法式牛奶糖則降低甜度、符合台灣人口味,並提高硬度,避免因台灣氣候易變形,不黏牙、須冷藏。有以法國MICHEL CLUIZEL72%巧克力佐以微量V.S.O.P.高級白蘭地製成的「72%醇黑巧克力」口味,以及用大量覆盆莓果實搭配南投有機山形玫瑰的口味等。左盤:手做生牛奶糖系列(百香果生牛奶糖/1盒10顆裝340元,11月限定、日式抹茶生牛奶糖/1盒10顆裝350元、黑芝麻生牛奶糖/1盒10顆裝320元、純粹香草生牛奶糖/1盒10顆裝330元)
右盤:手做法式牛奶糖系列(經典原味法式牛奶糖/1盒8顆裝300元 、72%醇黑巧克力法式牛奶糖/1盒8顆裝320元、玫瑰覆盆莓法式牛奶糖/1盒8顆裝340元)
(圖片提供/La Bontage Caramel 夢糖匠)

DATA
電話:(02)2670-1246
資訊:週一~五09:00~18:00可電洽,週六、日休宅配運費160元,兩系列各自滿2,000元免運
FB:La Bontage Caramel 夢糖匠

艾薇手工坊

品牌來自高雄,強調使用澳洲精品夏威夷豆、法國CACAO BARRY巧克力、日本丸久小山園抹茶等進口頂級原料,製作精緻的烘焙品,價格卻平易近人。除了手工牛奶糖外,還有非常受歡迎的各式口味小塔。夏威夷豆法式牛奶糖/250元(200g)
屬坊間少見含料的牛奶糖,含有高品質、高單價的夏威夷豆及微酸的蔓越莓,擁有濃郁焦糖香氣、乳香風味,酥脆不黏牙、甜而不膩。(圖片提供/艾薇手工坊)
(圖片提供/艾薇手工坊)
DATA
電話:0966-863-93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瑞豐街136號
資訊:10:00~22:00,無休宅配運費120元,11/30前滿499元免運
網址:https://www.rakuten.com.tw/shop/ivy-handmade/
FB:艾薇手工坊 Ivy foodie palace

小糖人的覓蜜旅行

老闆因某次想給愛吃糖的女兒做牛奶糖,卻意外地「好吃」,因此開啟了小糖人的覓蜜旅行。牛奶糖是將鮮奶經長時間熬煮,加上新鮮食材製成,強調不加人工添加物,有別於一般的牛軋糖,擁有特軟的質地與特濃的奶香。生牛奶糖(由左至右):經典原味、日式抹茶、香草岩鹽、檸檬蜂蜜、台茶十八號、百香鳳梨/單1種口味1盒約20顆180元(110g)、綜合6種口味1盒約48顆450元(240g)
有多種口味可選,包含能吃到最香濃牛奶風味的「經典原味」;擁有微酸滋味,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的「檸檬蜂蜜」;還有選用日月潭紅茶熬製而成的「台茶十八號」等口味。(圖片提供/小糖人的覓蜜旅行)
(圖片提供/小糖人的覓蜜旅行)
DATA
電話:(02)2252-2812資訊:09:00~17:00可電洽,週六~日休。運費80元,滿千元免運
網址:www.littlesugarman.com.tw
FB:小糖人的覓蜜旅行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