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舒服生活 導演私藏歐洲老件工業風咖啡館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2/13 07:00

店內陳列許多歐洲骨董家具,以工業風為設計主軸,營造出質樸、有溫度的空間環境;來到咖啡廳,無論是喝杯咖啡、靜靜看書都非常有氣氛。
走進咖啡廳,老舊沙發、木質桌、鐵製窗框、復古燈飾、斑駁紅磚牆映入眼簾,彷彿穿越到另一個時空。
舒服生活由老校舍改建而成,設計概念源自導演錢人豪,近百坪的空間裡,堆砌著許多從歐洲運回的老物件,並以工業風為主軸,打造鐵製旋轉樓梯、粗獷水泥牆、大比例鐵製窗戶等,大量運用仿舊、無過多雕琢感的元素,各種小細節環環相扣,強化了整體設計風格,也由於採挑高設計,空間環境更加寬敞舒適,沒有壓迫感,不管是燈飾、硬體配備,各式老物件充斥於咖啡廳中,都讓於空間內活動的人,感受不同情境氛圍。而地下1樓還有亮點「比利時老劇院」,充滿濃濃復古工業風格,將不定期放映電影,可先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查詢。門口為木棧道,設置了復古腳踏車、船形沙發、鐵製椅、植栽,隱身在小巷弄裡卻十分吸睛。
咖啡廳裡擺放著斑駁的皮沙發,充滿歲月痕跡,十分耐人尋味,坐在上面品嚐咖啡與美食是一大享受。

品味空間細節

黃燈光搭配仿舊燈飾
有別於一般白光,黃光能有效營造出復古歐洲風氛圍,再搭配復古、仿舊燈飾則有加分效果,增加視覺感受,馬上能打造出有溫度的室內空間。

異材質拼接窗戶
利用透明玻璃、浮雕玻璃等不同材質的搭配,使光源呈現不同亮度與彩度,營造出不一樣的氛圍,而浮雕玻璃半模糊的視覺效果,也可讓原本單調的窗戶,看起來更為活潑豐富。

斑駁紅磚牆營造復古風
想要營造復古風格,可考慮設計一面斑駁紅磚牆,市面上有許多紅磚牆壁紙,模擬立體、斑駁的視覺效果十分不錯,只要貼上就能輕鬆完成。

咖啡×美食

店內提供許多手作咖啡、輕食及甜點等多元選擇,精選來自不同地區的咖啡豆,客人可依喜好選擇手沖或虹吸式,輕鬆享受濃醇香氣瀰漫於口中的美好滋味。特別的是,舒服生活從3月起便加長營業時間,每日晚上8點後新增酒類選擇,微醺氛圍十分適合喜歡小酌的人。
迷迭香雞腿排起司軟法/320元(圖前)
軟嫩的雞腿排充滿迷迭香香氣,搭配香濃的起司軟法,是店內一大人氣餐點。
示巴女王Queen Sheba(虹吸式)/450元
咖啡喝來香醇順口,沒有多餘酸澀感,推薦給喜歡品嚐咖啡的饕客。

DATA
電話:(02)2708-896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66號
資訊:週一、二10:00∼21:00,週三∼日10:00∼翌日01:00 每人低消200元,需加收10%服務費
FB:舒服生活 Truffles Living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