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猴硐/玩樂新亮點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沈昱嘉、張雅琳
2016/01/18 06:11

猴硐車站上方的人行天橋建於1970年,一直以來是光復里柴寮路上的居民所依賴的對外連絡要道,自從貓村名氣日益響亮,一群又一群的遊客湧入猴硐,都倚賴這座老舊路橋往返貓村,狹窄的舊橋不敷使用,新北市政府自去年重新規畫,參考當地居民建議,融入貓村特色,打造出造型亮眼、長60公尺的「貓橋」。「貓頭」在火車站這端,上有兩只耳朵,走到「貓尾」便進入貓村。橋內有貓咪照片、插畫和人貓休憩椅,讓貓也成為新陸橋的主人。
貓橋不僅供人通行,也貼心為已然是當地一份子的貓咪考量,橋內有多處友善貓咪的設計,像是專門讓貓咪行走、跳躍的特製跳台,也有碗架可以擺放乾淨的水和飼料,以前貓群大多集中在貓村,現在有了這座方便通行的貓橋,貓咪也願意往火車站另一邊的願景館一帶移動,遊客更可以走到哪都看得到貓咪。

新貓橋空間寬敞,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

加蓋的陸橋能為遊客和貓咪擋風遮雨,但也不是全密閉空間,隔著窗仍能欣賞鐵道風景。

到此一遊遵守則
1. 勿餵貓咪吃人類的加工食物,最好將貓食放置在容器內再餵食貓咪,以免剩餘的飼料造成環境髒亂。
2. 因貓有領域性,會排斥外來貓狗,所以盡量避免帶貓狗進入社區,或用牽繩或抱著,減少貓狗衝突意外。
3. 有些貓咪容易受到驚嚇,請勿使用閃光燈對著貓咪拍照。
4. 開心賞貓拍照的同時,也要尊重當地居民,請勿隨意進入民宅。

猴硐貓「四大天王」之一的黑鼻,因鼻子上有塊黑色花紋而得名。黑鼻過世後,被受封為「永遠的列車長」立像紀念,來到猴硐車站別忘了跟他合照喔!

活動中心前可愛貓咪插畫,吸引遊客跟貓咪們合影留念。

217咖啡館
老闆陳錫川是猴硐出生的在地人,退休後返鄉買房自住,結果許多過路遊客都以為有營業,最後他索性開店賣咖啡。咖啡館位置就在貓村「車頭頂」,意即比火車站還高的山頭處,所以可以看見鐵道上的各種火車飛馳而過,還能眺望瑞三礦業選煤廠及選煤橋。一杯咖啡、一壺茶,置身山城居高臨下,享受好風景、好時光。

貓桔茶/80元

DATA

電話:0932-336-313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217號
營業時間:10:30∼18:00,週二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