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陽明山/冬遊冷水坑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張雅文
2016/01/19 06:11

菁山吊橋、牛奶湖
冷水坑過去曾是台灣著名礦場之一,遊客服務站旁的小路通往菁山吊橋,是造訪雍來礦場跡地、絹絲瀑布、擎天崗的必經之路,紅色的橋柱、鋼索式吊橋與木板橋身,橫跨在內雙溪源頭之一的冷水坑溪之上。這裡過去曾發現黑色的硫化鐵礦床,成為台灣重要硫化鐵礦產地,因此留有雍來礦場跡地。而菁山吊橋屹立在冷水坑旁超過二十年,已成為當地著名地標,就算走到礦場遺跡再折返,也不會超過一小時,且一路平坦,是相當適合散步的路線。

此外,遊客服務站停車場旁就是「牛奶湖」,此湖為硫磺礦自然沉澱形成,但與其說是個湖,還不如說是個水塘,長時間的硫磺礦累積,整個看來呈現乳白色,也是全台唯一的沉澱硫磺礦礦床,乳白色的水塘與水塘外的綠草山組合成一幅美麗畫面,牛奶湖觀景台也是欣賞冷水坑附近山景的最佳地點之一。

牛奶湖為自然景觀,因為乳白色的硫磺沉澱而得名,也是冷水坑的知名景點。

冷水坑周圍的步道都已鋪上石塊,走起來平坦又舒適。

遊客服務站內有廁所、販賣部、服務人員,不要忘記到後面的觀景台坐坐、看看風景。

DATA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連絡電話:(02)2861-0036、2861-7934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09:00∼16:30,每月最後一週週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
每日09:30與下午13:30有免費駐點導覽。



頂山石梯嶺步道
陽明山舊名為草山,這裡的山頭大多覆蓋的是滿山遍野的芒草而稱之,每年9月到12月初,山頭上大片芒草花,金黃、銀白點綴著綠油油草原,讓人心曠神怡,繞過擎天崗旁大草原和牛群,走上往石梯嶺的步道,一路沿山坡走會經過通往金包里大路的城門,一旁還有不斷冒出陣陣白煙充滿地熱現象的山谷,因沒有高大樹木阻擋,走到步道高處能眺望附近山頭、草原,把石梯嶺草原當成折返點,一路上都算平坦好走,大概兩小時可來回。

每年9月到12月初前來,走在芒草中,還能望向一旁山坡地的芒花美景,步道走起來格外舒服。

頂山石梯嶺步道會經過金包里大路的舊城門,穿過城門小徑能通往八煙、萬里方向,現因道路崩塌封鎖中。


19號咖啡館
這裡擁有歐洲鄉村風氛圍,位於溪畔再加上森林感,是許多婚紗和廣告的熱門拍攝地,大片落地窗適合靜靜坐在窗邊欣賞美景,室內擺了一張柔軟沙發、壁爐等,舒適氛圍讓人不自覺放鬆。店內料理走歐式風格,主打義大利麵、香烤豬排飯,加入香料一起烹煮後,入口更添香氣與美味,近來也推出許多全新的菜色,值得花點時間坐著享受優閒、品嘗美好餐點。

歐式風格的大片落地窗,用餐同時,適合坐在窗邊賞窗外美景。
(圖片/本報資料照)

DATA
連絡電話:(02)2861-908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9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0:30∼21:00,無休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