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高雄茶餐廳 澳門主廚拿手櫻桃鴨三吃

文/記者黃良傑  攝影/記者黃良傑
2017/11/09 09:15

金龍港式茶餐廳推出打卡加1元,送888元重3公斤新鮮清蒸鱸魚,主廚細心料理「1元」大盆魚。(記者張忠義攝)
到餐廳嚐美食,聽老闆一一道出料理故事,客人不僅舌尖享受,耳朵和心靈有著「菜」的滋潤!金龍港式飲茶的澳門大廚成了台灣女婿,為回饋老饕,每桌每人低消200元再加1元,就送3公斤重、市價888元「大盆魚」,好料是每天、好康僅一週,從(2017年)11月9日到11月15日限定。來店打卡加1送大盆魚,如臉盆般大的鮮鱸魚,圍繞著蝦、蛤蜊,令人食指大動,很難想像只需1元。(記者黃良傑攝)

金龍港式飲茶大、小菜都有,港茶、台菜都上,主打宜蘭櫻桃鴨三吃(握壽司、包水果、米粉湯),總經理潘耀安說,櫻桃鴨原種是北京鴨,八國聯軍當年入侵北京後,當地肥鴨被帶到英國櫻桃谷飼養,後來再引進品種到宜蘭繁殖,因肉質、脂肪不同,烤出的皮較脆香,最好吃的季節就在秋冬。櫻桃鴨餅Q彈、鴨肉多汁、香脆,饕客讚不絕口。(記者黃良傑攝)
店內還有曾失傳的私房菜,竟然是燒餅,「黃橋燒餅」是江蘇名菜,這個菜故事發生在抗戰時期,中共新四軍軍長陳毅率隊打到江蘇黃橋鎮,為保護當地遭遇惡戰,幾乎快彈盡糧絕,居民感佩新四軍賣命保護,特別做黃橋燒餅送給軍隊品嚐而聞名。黃橋燒餅竟有著抗戰時期的歷史故事。(記者張忠義攝)
主廚黎華富是澳門人,曾在澳門總統酒店當廚師,20歲來台、做了屏東女婿,曾當酒店喜宴主廚8年,再出來經營港式飲茶,大廚兼老闆,不忘把在地食材融入創意料理,用甲仙芋料理出「香煎芋絲餅」;「乾炒牛河」的美濃板條與牛肉熱情邂逅,碰出這道火花好料理。
黎師傅回到人道酒店,租下2樓開港式茶飲餐廳,為回饋台灣好友,推出來店打卡加1元送大盆魚,每人低消只要200元,每桌就能享受這道清蒸3公斤新鮮活鱸魚,「大盆魚」的由來是因大鱸魚有臉盆般大,盆內大鱸魚旁排滿蛤蜊、蝦子點綴,是廣東順德菜色,令人見了無不食指大動。
港式飲茶道地菜仙干貝又名「帶子餃」,外表內函亮眼吸睛。(記者張忠義攝)金龍港式飲茶租下人道酒店二樓,道道好料搭配動人故事,口齒留香還能滋潤心靈。(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