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西螺黑豆藥膳排骨 天冷補身正當時

文/記者廖淑玲  攝影/記者廖淑玲
2017/11/08 08:48

價格相當親民的藥膳排骨。(記者廖淑玲攝)
在西螺源成路賣藥膳排骨的歐素娥、許銘得母子,不惜成本用現宰羊大骨熬湯四個多小時,再加上有機契作黑豆,還有自家栽種自製偏方的辣椒醬,連地瓜葉都是自家栽種,隨著天氣轉冷,吃上一碗黑豆藥膳排骨正當時。天氣轉冷吃黑豆藥膳排骨正是好時機。(記者廖淑玲攝)
歐素娥、許銘得母子,面對食安及消費者養生概念,不惜利用有機黑豆做為食材推出藥膳排骨,黑豆都是在地生產且就在店裡現炒現煮,既新鮮又美味,還能祛除羊臊味,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再搭配他們自家栽種、自製的新鮮辣椒醬,成為小吃攤的招牌。
歐素娥說,兒子許銘得平日都是利用工作之餘才能在店裡幫忙,目前因為請「育嬰假」所以能夠全天候顧店又顧小孩,「一兼二顧」成為她最得力的助手。
原來是家庭主婦的她很喜歡烹飪,經常會到處學煮各式料理,不曾是農會家政班的班員,為了開店,還到職訓局參加養生輕食班的課程,才會學到用黑豆加入藥膳排骨,既能消除羊肉的腥羶味,也讓湯頭更滋補,很適合寒冷的天候食用。藥膳排骨所使用的黑豆是在地契作的有機黑豆。(記者廖淑玲攝)
倒是歐素娥最期待兒子能接手,讓獨家相傳的藥膳排骨能夠繼續傳承,請育嬰假的許銘得說,看著母親開店做生意真的很辛苦,從凌晨就要備料,還要到肉品市場批貨,尤其他們用的都是國產羊肉,而且豬肉排骨也都是新鮮現宰,已在認真考慮回家接手。
經常前往該店光顧的廖見前說,這家藥膳排骨口味道地又真材實料,尤其黑豆更有滋補功能,加上價錢相當親民,許多害怕吃到羊肉腥羶味的消費者也敢吃,每到用餐時間都是座無虛席,滿足許多人的胃口,是在地人相當推荐的料理。
廖見前開玩笑地說,有時一天三餐都在這家店解決,因為他們也有賣魯肉飯、乾麵,再搭配上一碗藥膳排骨,就是人間美味,家人不知道要吃什麼時,他就會來光顧,再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由於許銘得母子都是在店裡現炒黑豆,香味也能吸引顧客上門,住在崙背的林柏伸也幾乎天天光顧,他說,這家的湯汁味美又實在,老板娘又很親切,所以當司機的他,只要經過西螺就會彎進來吃上一碗。歐素娥自製辣椒醬,也是該店招牌。(記者廖淑玲攝)店裡用的地瓜葉也是老板自家栽種的。(記者廖淑玲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