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凹子底森林公園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23 06:00

常年泡在水中的落羽松,幾乎整年都是這般綠褐色的景況。圖片攝於2015/12/18。

1月中旬~下旬,季節限定!

避開車水馬龍的喧囂聲,走入凹子底森林公園中,彷彿時光跳轉到另一個時空,南台灣冬日的太陽正舒服呢!草坪上有人野餐、有小朋友嬉戲奔跑,而人造的生態湖畔更是精彩,一株株看起來約比人再高一點的落羽松,錯落在生態濕地的水岸邊,綠黃的樹葉夾雜著紅褐色,遠看帶有一絲變葉木的秋冬氣息。

 

這裡的落羽松長得並不高大,但卻是市中心裡難得能看落羽松之處,環繞著水岸步道散步,烏龜在水塘的石頭上曬著暖陽、偶有水鴨、白鷺穿梭在水面上,不少人坐在公園座椅上享受著綠意,好不悠哉!

 

凹子底森林公園是一座市中心內以生態工程打造的公園綠地,生態濕地同時具有蓄水、滯洪的功能,園區裡除了有棕梠科植物、亞熱帶喬木,還有城市花田等景觀,是城市裡一座會呼吸的公園。

一株株落羽松多種植在濕地上,樹形都不高。圖片攝於2015/12/18。

DATA
電話:(07)522-8633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至聖路及南屏路口
營業時間:公共場所,全天開放,免門票。
*捷運凹子底站出口4沿綠地步道往南屏路方向步行,約4分鐘可至凹子底森林公園。

 

以上各項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