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 37 m2 憑藉道地台味 征服法國人的胃

文/記者林佳諄 
2017/10/31 10:06

在「Le 37 m2」的分店「Le 37 m2 Saint-Denis」裡,除了台灣的留學生外,也有不少當地人特地來此用餐!(圖片提供/Le 37m2)
來自台灣的陳介元起初來法國學習藝術,後來2010年在法國當地創立了「Le 37 m2」品牌。他回想自己當初到法國時,一個人來到異地,總會懷念台灣的家鄉味,卻發現當地的台灣餐廳選擇並不多;加上有感於台灣留學生難以在法國取得打工的機會,因此為了提供台灣留學生打工的環境,也讓他們可以一解思鄉之愁,而決定開一間台式料理的餐廳。此外,他也強調最主要的目的,是讓更多法國人認識台灣。
陳介元表示,法國是個飲食文化多元,卻又些許封閉的國家。他說:「這裡雖可以嚐到許多國家的料理,但由於法國料理又是享具盛名,所以法國人對於新興的異國料理,還是會保持觀望的態度。」所以,為了讓法國人認識台灣的料理及文化特色,他選擇「珍珠奶茶」做為代表,並融入當地人熟悉的食材,如Speculoos比利時肉桂、Oreo奧利奧餅乾,征服法國人的味蕾。店鋪的器材從台灣引進,將道地的台灣味帶進巴黎。(圖片提供/Le 37m2)
在異國的街道中,店面的招牌寫著「珍珠奶茶」等字樣,顯得特別親切。(圖片提供/Le 37m2)
陳介元坦言,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不是每個法國人都能接受珍珠奶茶,因此他能做的就是不厭其煩地向當地人解釋,讓他們慢慢熟悉這款道地的台灣味。經營至今約7年,他也觀察到珍珠奶茶伴隨著當地的孩子成長,讓法國的孩子慢慢地熟悉這款異國的美味,成為當地下午茶的另一選擇。
目前除了在法國有2間分店,分別為「Le 37 m2 Opera」以珍珠奶茶、台式便當為主;另一間「Le 37 m2 Saint-Denis」除了基本的珍珠奶茶之外,也主打台式小吃,包括潤餅、滷味、牛肉麵等料理。此外,陳介元也正積極拓展第3間分店,將位於拉法葉百貨公司後方,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飲食與文化。
(圖右)Speculoos 比利時肉桂珍珠奶茶/4.5歐元
將Speculoos比利時肉桂融入珍珠奶茶,品嚐時,淡淡的奶香、肉桂香氣便會在口中漫開來。
(圖左)Oreo奧利奧餅乾奶茶/5.5歐元
用家喻戶曉的Oreo奧利奧餅乾做為食材,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是青少年的最愛。(圖片提供/Le 37m2)

Le 37 m2 Opéra

電話:無
地址:64 rue Sainte-Anne 75002 Paris
營業時間:週一∼六12:00∼21:00,週日12:00∼19:00,無休。

Le 37 m2 Saint-Denis

電話:+33 1 48 78 03 20
地址:132 rue Saint-Denis 75002 Paris
營業時間:週二∼日12:00∼19:00,週一休
網址www.le37m2.fr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