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紅磚裡覓咖啡香~淡水古蹟尋訪牧師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10/31 09:21

春夏的庭園綠草如茵,亦有2、3種不同品種的櫻花樹,若在2、3月前來又是另一番粉嫩景致。
散步來到淡水真理街,短短一條路匯聚了從幼稚園到大學等各級學校,洋溢校園青春氣息,而隱身真理大學庭園一隅的紅磚洋樓「牧師樓」,自前年由Kevin接手打造成庭園咖啡後,日日飄散咖啡香,吸引過路人駐足一探究竟。
2樓迴廊可眺望淡水河美景。這棟紅磚迴廊建築前身為外籍傳教士宿舍,已有百年歷史,在綠樹草地襯托下更顯優雅古樸。大學時主修美術的Kevin退休後重拾畫筆,也將美學專長運用在店內擺設,原木吧台、桌子都是他親手打造,牆面懸掛的畫作,則是不定期推出的畫展作品。黃昏時分,坐在庭院中啜飲一杯咖啡,欣賞古蹟建築,眺望遠方淡水夕照,感受主人Kevin說的:「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
吧台旁的義式骨董咖啡機是以黃銅打造,造價不菲!外觀是教會形式建築,內部則是斑駁磚牆搭配木製桌椅,延續古蹟風情。
牧師樓咖啡/150元
混合哥倫比亞跟巴西等咖啡豆,綜合了巴西豆偏酸和哥倫比亞豆子滑順的口感。

DATA
電話:(02)2628-121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真理大學內)
資訊:10:00∼19:00,週一休(遇連假則順延1天) 搭乘捷運信義淡水線至淡水站,轉乘紅26公車於「紅毛城(真理大學)」站下車,再步行約4分鐘即抵達。
FB: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