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有老街~散步淡水尋找萌貓咖啡廳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10/31 08:44

文青最愛的淡水小店,貓咪從未缺席,跟著旅遊作家悠閒搭上捷運、散步到淡水找萌貓,拜訪2間有味道的咖啡廳,看見淡水老街之外不一樣的好風景。
咖啡拿鐵(左)/120元
布朗尼蛋糕(加冰淇淋)/120元

目目。MùMù

「就像回味過去生活的時代背景,彷彿電影畫面般的印象。」是旅遊作家李麗文走進這裡的第一眼感受,在這棟2、30年的老房子裡,充斥著早期的生活物品,電話茶几、玻璃櫃、復古皮沙發和擱在家具上頭的老檯燈,她笑說:「一切都要掛上『老』字,才對味。」
曾任報社攝影師的老闆黑狗,原本想將這裡做為自己的個人工作室,為了招待來訪友人才開始研究泡咖啡,做出興趣來索性開了咖啡館。此外,更結合展覽成為藝文空間,展售許多貓咪主題的文創商品,也擺放關懷流浪動物的專刊《窩抱報》,多元的元素和店主關懷「浪浪(流浪動物)」的用心都讓李麗文印象深刻。老闆養的3隻貓不時穿梭在桌椅間,也特別提醒來客,貓咪都有自己的作息,希望客人既然愛貓就要尊重牠們,不要刻意打擾貓咪喔!
空間內擺放著老闆的精心蒐藏。有如自宅客廳的空間,讓人感覺十分舒服。店內最醒目的土耳其藍牆面。2片舊窗框是老闆蒐藏的第1批老物,格外有紀念意義。
DATA
電話:0987-935-600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34巷21號1樓
資訊:13:00∼21:00,週一、二公休搭乘捷運信義淡水線至淡水站,於捷運站對面加油站旁搭乘紅27、756公車,至「黃昏市場」站下車,步行2分即達。
FB:目目。MùMù

CATffee Cafe 貓肥咖啡館

店貓可能隨時從你身旁溜過。
由喜歡動物的3姊弟齊心協力打造的個性咖啡館,後現代感十足,在李麗文眼中也頗有「藝廊pub」的氛圍。店裡的甜點都是自家烘焙,李麗文特別喜愛招牌蜜糖吐司,烤得酥脆又有大量水果佐味,店家堅持現點現烤、口感才好。
老闆Jinny表示,原本姊弟3人工作都十分忙碌,很少能聚在一起,更遑論陪伴家中毛小孩,所以2年前決定開了這間店,實現每天帶著「2貓1鳥」一起上下班的夢想。Jinny強調,店內2隻貓咪分別是從繁殖場和街頭救回來的,個性不會主動親人,所以不標榜貓咪會陪你吃飯,反而是在空間規劃上少放桌椅、讓空間更寬敞,歡迎客人帶寵物來同樂,也因此每到假日,這裡總是充滿幸福的歡笑聲。
蜜糖吐司(熱帶水果)/290元
貓肥冰咖啡(左)/90元
刻意將桌椅排開的空間,讓客人帶來的寵物可以在此盡情跑跳。
DATA
電話:(02)2629-982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生街108巷2號1樓
資訊:11:30∼21:00,不定休搭乘捷運信義淡水線至淡水站,2號出口右轉至公車站,搭乘紅36、紅38小巴至「淡水新城」站,下車後步行即抵達。
FB
Catffee Cafe' 貓肥咖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