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北門甜蜜遊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30 06:00

建於漁塭四周的水晶教堂,是北門的新地標,不過因為太熱門,為免破壞景觀,所以只能遠觀欣賞。

北門婚紗美地

不用到關島也能遇見夢幻的海之教堂?台灣也有峇里島的美麗三角教堂?最近的鹽鄉北門好熱鬧,因為在北門遊客中心的廣場上,復刻了兩座國外知名海島的教堂,分別打造了尖拱型的水晶教堂和三角狀的鹽晶教堂,在漁塭濕地和藍天、綠地中,營造一股新興而浪漫的「白色力量」。

為了打造北門婚紗美地的開放式園區,不僅北門遊客中心的外牆重新改頭換面,在保留素人畫家洪通的畫作之餘,也將部分牆面彩繪成一幕幕歐式房舍大門景觀供新人與遊客拍照取景,四周近7公頃大的廣場上,也設置了歐式外觀的商店小舖,以及LOVE、彩虹椅、邱比特、愛情信箱等地景裝置,與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的夢奇地榕園音樂地景相呼應,讓整個北門瀰漫著甜蜜蜜的浪漫氛圍,就是要讓大家一路拍不停、瘋狂抹殺掉記憶卡。

鹽晶教堂取材自峇里島的三角教堂,不過是簡易式的山寨版復刻場景。

結合希臘愛琴海風情的「邱比特」。

草地上的彩虹椅營造童趣的浪漫。

「Yes, I Do」是學生設計的「愛在北門」作品。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戶外廣場)

【暖胃小食】北門豆花

北門老街永隆宮廟埕廣場的北門豆花,是在地經營30多年的老店,豆花口感滑溜帶點Q嫩,除了可搭配QQ的小粉圓或香甜紅豆等配料,也可以豆花加紅茶、冬瓜茶等,在散步鹽鄉之餘,冬季來一碗溫熱豆花特別暖心,另也售有咖啡牛奶、蜜茶等冰飲。

粉圓豆花/30元

DATA
電話:(06)786-1901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隆里44號
營業時間: 07:00~19:00,無店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