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HAN御飯食事処‧發揚西螺Q香米食家庭味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10/22 08:30

GOHAN家燉牛肉套餐/330元
是店內人氣NO.1套餐,主菜燉牛肉原為廖媽媽的家常拿手菜,巧妙運用番茄、洋蔥等天然食材燉煮牛肉,肉塊軟嫩入味,帶有辛香與甘甜,搭配略帶黏性、保留米粒麩皮的紫米飯,不只口感提升,還吃得到豐富的纖維與花青素,增添營養價值。

來自西螺的一家人 發揚家鄉Q香好米

御飯食事处是來自西螺的廖爸爸、廖媽媽,與擔任店長的兒子廖奕淇一家共同經營。店家有感於現代人飲食常不均衡,便發想以日式「定食」形式提供有肉有菜的均衡飲食,套餐包含強調以天然食材、清爽料理方式來烹調的主食,以及燉煮物、漬物、蔬食、米飯、湯品共6樣菜,也隱含一家六口共同推廣家鄉味的理念。雖然御飯食事处有著日本味的店名和定食套餐形式,但餐點裡包裹的,卻是推廣家鄉好米與在地食材的精神。
廖奕淇形容「好的米是定食的靈魂」,米飯在套餐中扮演的角色,對生活在米鄉西螺的人來說更是重要,因為餐點再好吃,若米飯不新鮮不美味,就是美中不足。秉持嚴選好米的精神,店內固定每月會更換2款選米做為米食選擇,種類包括炊煮後會散發自然芋頭香氣的芋香米、健康均衡的十榖米、麩皮中富含花青素的紫米、保留米粒營養的胚芽米、台灣最常獲獎的「冠軍米」台稉九號等。共同點是這些選米都來自西螺,且不管哪種選米,都會混入西螺最出名的清健米為基底,讓口感更添Q香。店長廖奕淇說,好的米可以讓餐點更好吃,因此店內每個月的2款選米,都是一家人「開會」討論、挑選、決定。每月選用的稻米,也會擺放陳列架上,讓食客認識不同米種的差異。

用心「品米」 也選用飽滿新米上桌

手打雞肉漢堡排套餐/250元
店長廖奕淇本身愛吃肉,但牛肉、豬肉製成的漢堡排往往較油膩,於是以低脂高蛋白的雞胸肉研發漢堡排做為主菜,讓顧客吃得爽口無負擔。
廖奕淇說,當初會想開一間強調米飯的店,除了想發揚西螺的米,也想推廣「品米」的精神,因此在米的進貨、米的浸水比例、米的火候、每月選米的評選機制,都下了不少功夫把關。以選用的稻米品質來說,店家堅持使用米形飽滿完整、帶有光澤的「新米」,而非吃起來口感粗糙的「舊米」。在料理米飯上,也會依照季節濕度不同,調整浸米時間。從對米飯的堅持,不難看出廖家人想推廣家鄉好米的用心,也希望透過不同特色的米飯,搭配肉菜均衡的飲食理念,讓每個到訪食客都像在家吃飯一樣,能細細品嚐不同「個性」的台灣米食。
野菜嫩雞燉煮套餐/320元
外皮煎得酥脆的雞腿排,加上多種蔬菜燉煮的湯汁,同時吃得到美味的肉料理與豐富營養。10月份的套餐米飯附餐,除了紫米飯,還有以清健米為基底混入台稉九號的香Q米飯可選。
空間以淺色調的簡約原木裝潢為主,搭配原木訂製椅,以及精心挑選的木拖盤和精美食器,給人溫馨舒適的感受。建築外觀以「家」為造型,正象徵這處食堂,是由來自西螺的一家六口共同經營,希望把家鄉的好米及家人的拿手菜,分享給更多人。

DATA

電話(02)2778-953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18號1樓

資訊11:30∼14:00、17:30∼21:00,無休。每人低消200元

FBGOHAN御飯食事処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