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異鄉打工度假趣】英國交友靠這句!點燃內心足球魂

文/Yachi  攝影/Yachi
2017/10/25 11:00

位於倫敦的酋長球場,是英國第三大足球場,也是很多球迷的朝聖之地,場外的壁畫為傳奇球星們搭肩營造球員擁抱球場的氛圍。(圖片提供/Yachi)
「要不要一起去酒吧看球賽?」這句正是英國常見的社交用語,前陣子搬了家,搬到酋長球場(Emirates Stadium)附近,開始展開我與足球迷的邂逅時光。
酋長球場是倫敦阿森納足球隊(Arsenal)的主場,每當賽季開始,附近的酒吧及地鐵都會擠滿球迷,若是遇到熱門隊伍對打,球場外甚至會封街,球迷們在路上唱著球隊主題曲,互相吆喝歡呼,彷彿嘉年華一般。

一票難求,只能看轉播乾過癮

沒瘋過任何球賽的我,看到滿街熱鬧的樣子,忍不住要求身邊熟悉足球賽的朋友帶我去湊熱鬧,朋友只冷笑地說:「才輪不到你呢,首先你要先成為該球隊的會員,接著固定贊助球隊,才有資格搶票,不然就是等黃牛票吧!」尤其遇到熱門賽事的時候,不僅球場進不去,有時連轉播酒吧也都一位難求。

各隊球迷,自有特色

其中以阿森納的球迷為例,是出了名的「激情」,用激情一詞可能還無法精闢言喻他們的瘋狂,當自己支持的球隊失分時,阿森納球迷會瘋狂地怒罵叫囂,甚至往球場丟東西,但罵的不是敵隊,而是罵自己的球隊不爭氣。先前住在球場隔壁的同事分享,比賽當日只要待在家裡,就能根據尖叫聲和震動程度得知哪一隊踢進球了;那震耳欲聾的聲響,讓人只好在賽期逃離住家。

深藏內心的足球魂,釋放平日生活壓力

平日溫文儒雅的英國人,一遇到球賽就像發了狂,我曾經在地鐵遇到兩隊球迷,雙方只是互看一眼,就打了起來;也曾看到素昧平生的同隊球迷,熱烈地在車上討論賽事,接著陶醉地大聲唱起球隊主題曲。問了一位平常斯文的女同事,為什麼喜歡看球賽?她想了想笑著說:「老實說有時候我也看不太懂,但我就是喜歡足球場的氣氛,一起咆哮、一起大罵、一起吶喊,看著大家亂成一團、釋放壓力,就是爽!」這就是足球賽之於英國人的最佳註解。不管男女老少,只要是看足球賽,一定都會全副武裝,旗子和該隊球衣一定少不了,有些更會配戴印有球隊名字的圍巾或帽子。(圖片提供/Yachi)
每個足球隊也都有自家熱門商品和專屬紀念品店。(圖片提供/Yachi)

英國 原來如此

英國皇室的一舉一動,都是全球媒體焦點。記得夏綠蒂公主2歲的時候,一進公司同事就激動地問:「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聽得一頭霧水,他開心地拿出報紙頭條給我看,原來就是公主的生日。雖然平日大家並不會討論皇室的事,但是只要皇室有任何新聞或八卦,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會當作重大新聞對待。先前去盧森堡旅遊,剛好巧遇凱特王妃參訪。(圖片提供/Yachi)
街上的人群開心迎接凱特王妃。(圖片提供/Yachi)

媽呀!這下真糗

有次在店裡服務一組客人,從言談舉止判斷他們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閒聊之下得知男子來自法國,剛好前陣子我從巴黎旅遊回來,便開始滔滔不絕地聊起法國美食,聊得起勁讚不絕口,我說:「英國的食物簡直是地獄啊!」此時男子旁的女伴突然冷冷地說:「不好意思,我來自英國。」凍結的此刻,我想我不用自己挖洞,正在努力獻殷勤的男子都會把我埋了吧!就這樣,我毀了法國男子的浪漫約會,英國食物的「特別」,來自美食天堂台灣的我們,還是默默藏心底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