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新園正宗廣東汕頭火鍋 霜降牛成招牌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10/27 17:00

霜降牛肉/半斤700元
選用美國冷藏牛肉,以兩片相連的厚切手法,入口鮮嫩又保有口感,配菜採自助式取菜,新鮮涮煮滋味鮮甜,沾上自助調配的特製沙茶和佐料,風味更添幾分。(記者潘自強/攝影)

熱鬧的屏東民族夜市,小巷藏了3家火鍋店,其中最具人氣與知名度的莫過於新園正宗廣東汕頭火鍋,不論天氣冷熱,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滿座客人只為了這鍋湯清、醬香、料鮮的火鍋而來。
汕頭人對吃特別內行,新園火鍋店的第一代老闆許岳禮也不例外,店家自民國47年開業起,用扁魚、蝦米、冬菜、芹菜與豬大骨、雞骨熬煮的清湯,都是當天熬煮使用,融合「山珍海味」的湯頭風味清爽帶鮮,而調醬則以家鄉重口味的沙茶醬來提味。第二代老闆許應勇從小學起就跟著爸媽在店裡忙碌,他說,早期吃火鍋還是使用炭爐,光是燒炭、加炭火就忙不完,至於美味關鍵,除了湯頭和新鮮食材外,許應勇也毫不避諱地說:「沙茶是以蒜頭、扁魚、南薑粉、辣椒、中藥材、花生醬、花生粉、麻醬、椰子粉和咖哩粉等炒製5、6小時以上,相當費工,因為用量大,加上也供應屏東不少店家使用,平均每週要製作3次。」老闆許應勇處理牛肉有獨到之處,第1刀先不切斷,第2刀才切斷,所以牛肉能保有厚度口感,但又好入口。(記者潘自強/攝影)
來到新園品嚐火鍋,除了有牛肉、霜降牛、和牛可選,還有豬肉、松阪豬、羊肉及砂鍋魚頭,配上店家自己炸的芋頭、蛋酥,以及特製花枝漿、蝦仁漿等食材,價格平民,但滋味一吃難忘,也難怪這鍋好味,能在屏東夜市裡飄香數十年而屹立不搖。
由客人自行取用的特製沙茶醬,味道豐富而不死鹹,大口沾肉美味加乘。(記者潘自強/攝影)
即使有3間店面的用餐空間,座位仍常供不應求,平日中午也不例外。(記者潘自強/攝影)
花枝漿+蝦仁漿/120元、手工黑輪/50元、鹹菜腸仔/70元(每份,圖左下起順時針)
花枝漿和蝦仁漿滋味Q彈,吃得到大塊花枝和蝦仁;手工黑輪是新鮮魚漿炸製,下鍋煮帶有黑輪湯的古早風味;以鹹菜、蘿蔔、蔥和腸子綑綁成串的鹹菜腸仔,脆中帶Q的嚼勁,是道地古早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配菜50~120元不等,湯頭免費
DATA
電話:(08)732-3547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金泉里興市巷13號(屏東夜市)
資訊:11:30~15:00、17:00~翌日01:00,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二、三休。無低消、服務費,僅15:00~16:00接受電話預約
FB:屏東夜市新園火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