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日本沖繩 海灘之外的必訪小店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7/10/19 20:22

太陽曬累了,就往小店裡鑽吧!他們散落在民宅間、山林裡,傳統市場中也少不了他們的蹤影。
很喜歡旅行,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出發前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常常是搭飛機的前1秒都還在趕稿),但也在這個前提下,我養成了一個旅行的習慣──出發前只會大概了解當地的交通方式,到了之後才趁著用餐、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翻閱店內雜誌,或是在一些小店拿取其他友好店家借放的名片與傳單,看到喜歡的就立刻出發,是旅行中的小確幸!
在沖繩這個盛行自行駕車旅行的海島,有點沒方向和缺少目標的旅行方式深深讓我著迷,或許這些小店旁沒有旅行書推薦的景點,但尋訪過程反而更精彩,不妨將下面的3間小店,加入沖繩的旅遊清單中。

NEW RYUUKYUU OUTFIT

到了沖繩,很多人會到位於北部的「岸本食堂」吃一碗沖繩麵,而NEW RYUUKYUU OUTFIT所在的「本部町營市場」,剛好鄰近岸本食堂,因為一碗麵,我發現了這個神奇的市場和有趣店家。
2年前第1次逛到這裡已經讓人驚豔,裡面有可愛的店家賣餅乾、咖啡等,像是日本傳統市場中會出現的場景;今年在這裡新發現了一家手作服飾店,店主人的老家在鄰近的離島,店面中的成品多以麻製成,再透過島上植物為麻布染上不同顏色,使每件單品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
除了店內陳列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讓我遲遲走不開的,還有放在玻璃櫃上的店家簡介,上面介紹了他們如何採用天然素材製衣,也印有孩子的笑靨和燦爛的陽光,讓人相信穿上這裡的衣服,就有會讓人開心的魔力。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渡久地4番地

Old Mark

這間店販售的單品很簡單,多為T恤、短褲等,顏色為常見的白、灰、黑色,屬於一看見就覺得「穿上身一定很舒服」的材質,只是價錢不大符合台灣人的消費習慣,或是沒想過會在沖繩花那麼多錢買衣服。
這裡的環境很特別,在距離知名景點「外人住宅」走路約半小時、開車約10分鐘的民宅聚落中,隔壁是幼稚園、雜貨店和一間淺粉紅色外牆的廢棄房子,若不消費,來體驗這份衝突感,也能為自身的美感經驗加分。
地址:〒901-2131,1 Chome-57-24 Makiminato,Urasoe, OkinawaPrefecture 901-2131日本

カタチ(catachi)

《沖繩旅行》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有趣的小店,他們的共同特色就是,店主人皆從外地移居,且店家位置不在一般觀光區,カタチ即是其一。這間店相當隱密,位在人煙罕至的北部山區,但一看到店主人親切的微笑,以及店內、外的整潔及優雅,我就明白,店主人追求的可能不是金錢上的富足,而是精神上的完整。
店內販售老闆以植物染布料製成的服飾,還有當地作者以黃銅、鐵器、皮革製成的生活用品與幼童帽子;拜訪當天屋外下著大雨,山區瀰漫著濕濕黏黏的空氣,但在店內,這些煩人的情緒全數消失不見,坐在屋外聞著青草味、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也是旅程中的浪漫。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伊豆味283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