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麻辣湯麵一人獨享 中和上班族最愛

文/記者張安蕎  攝影/記者張安蕎
2017/10/16 17:42

以十餘種中藥材熬製而成的麻辣湯麵,湯汁濃郁溫潤,即使單喝也很順口,讓上班及學生族群一個人也能享受吃麻辣鍋的爽快感。(記者張安蕎攝)
台灣人愛吃麻辣鍋,看準平價個人麻辣燙市場,這家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上的「松水境輕食堂」推出以十餘種中藥材熬製而成的麻辣湯麵,湯汁濃郁溫潤、食材新鮮看的見,即使一個人也能享受吃麻辣鍋的爽快感,深受當地上班及學生族群喜愛。
擁有一身好手藝的老闆娘李君華,原本是連鎖餐廳的企劃主管,有感於食安問題嚴重,決心創業開店,運用三十多年的廚藝經驗,將平時煮給一家五口的家常飯菜端上檯面,並強調食材安全及衛生,希望帶給顧客「回家一般」的味覺體驗。
招牌麻辣湯麵美味秘訣,在於她精心研發的滷包,內涵花椒、肉桂、丁香、陳皮等中藥材熬煮而成,再加上獨門炒製的麻辣醬,混合成香氣十足的麻辣湯底,李君華強調,她的湯底即使單喝也很順口,還可依喜好調整辣度,一大碗中含有菇類、米血、豆皮等配料,麵條因手工製作口感彈牙,而靈魂主角麻辣鴨血,一口咬下滑嫩多汁,是因每日選用新鮮肥厚的鴨血,且浸泡時間及火侯控制都得精準掌握,才能吸盡辣汁,但沒有黏牙、內有空洞等不新鮮的現象。
大腸滷出嚼勁但不死鹹,配上翠綠蔥花,雖然簡單卻需耗時製作。(記者張安蕎攝)
店內自由盛裝的醬料「麻椒末末」,以台灣的野山椒、四川青花椒及花生油、芝麻油等慢火熬煮而成,蔬菜及火鍋配料蘸著吃,是許多嗜辣饕客的最愛,甚至有留學生吃上癮,醬料雖為非賣品,仍拜託她熬煮裝罐,以便到了國外也能品嘗這獨特的川味辣醬。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上的「松水境輕食堂」深受當地上班及學生族群喜愛。(記者張安蕎攝)
除了麻辣湯麵,店內的滷汁配飯、配麵也都好吃,成就另一項招牌料理牛腩飯,油花分佈均勻的牛肋條及洋蔥、紅蘿蔔等配料,全都滷得軟爛入味,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李君華還獨創市面少見的大腸飯,豬大腸費時仔細清洗後切斜片,滷出嚼勁但不死鹹,配上翠綠蔥花,雖然簡單卻需耗時製作,值得一嘗。

招牌料理牛腩飯,油花分佈均勻的牛肋條及洋蔥、紅蘿蔔等配料,全都滷得軟爛入味,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記者張安蕎攝)
另外,蛤蠣麵也是店內人氣選擇,湯底以大骨、昆布、柴魚及大量蔬菜熬煮,每一碗都放上半斤的蛤蠣及大把的小白菜,用量誠意十足,起鍋前再淋上李君華自製的藥酒,既能去腥又能喝出鮮甜,有顧客每週都為了這一碗遠從桃園來報到,還有顧客因蛤蠣麵兼顧營養與美味,時常帶兒女前來品嚐。

蛤蠣麵每一碗都放上半斤的蛤蠣及大把的小白菜,用量誠意十足。(記者張安蕎攝)
「客人吃得滿足,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李君華說,她以照顧家人的態度,用心製作料理,講究自然,絕無化學添加,希望外食族也能吃的健康又安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