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甜點控抽考!除了舒芙蕾厚鬆餅,這些你都認識嗎?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陳宇睿
2017/10/16 15:34

鬆餅家族點點名

一樣叫「鬆餅」,但口感和做法卻大不同,甜點控不能不知道!
列日鬆餅
源於比利時,因麵團經過發酵,口感較為紮實有嚼勁,加上以珍珠糖取代砂糖,外層會像覆著薄糖般帶點微脆口感。(記者潘自強/攝影)

布魯塞爾鬆餅
在台灣一般咖啡店很常見,是以麵粉、雞蛋、鮮奶和糖調製成麵糊,倒入烤盤中壓烤而成,口感外酥、內軟。(記者潘自強/攝影)

美式鬆餅(Pancake)是以平底煎鍋製成的點心,用低筋麵粉、雞蛋、牛奶和糖調成麵糊,倒入平底鍋煎成兩面金黃即可,一般來說1片厚度約1公分左右,口感鬆軟。(記者潘自強/攝影)
鐵鍋鬆餅(German Pancake)起源德國,因其又名Dutch Baby,加上使用荷蘭鑄鐵鍋做成,所以常被誤稱為荷蘭鬆餅;特色是先將鐵鍋加熱,再倒入以麵粉和雞蛋打製的麵糊,並送進烤箱烘烤,外圈酥脆、內部濕潤紮實。(記者潘自強/攝影)

日式舒芙蕾厚鬆餅 ㄉㄨㄞ ㄉㄨㄞ誘人的美味秘訣

厚而蓬鬆的日式鬆餅,熱呼呼上桌時,光視覺效果就擄獲人心,口感像是舒芙蕾與美式鬆餅的結合,幾近入口即化,卻又保有鬆餅的香味更在台灣掀起一股「厚」風潮!
日式鬆餅(Hotcake)又叫日式厚鬆餅、厚燒鬆餅或舒芙蕾鬆餅,高雄「Tori's Cafe」店長林喬怡表示,日式鬆餅和舒芙蕾一樣都靠著打發的蛋白製造蓬鬆感,不過舒芙蕾是用烤的甜點,而日式鬆餅則是將打發的蛋白加入麵粉、蛋黃、牛奶(或豆漿)打製的麵糊中拌勻,再倒入厚高的圓形模具中,以平底鍋煎至2面呈金黃色,剛起鍋時,厚度約可至5公分高,甚至可達10公分高,但隨著溫度下降,厚度也會漸漸縮水,所以建議一上桌就立即品嚐,如此才能嚐到蓬鬆、幾乎入口即化的最佳口感。

厚鬆餅原來這樣做

將蛋白打發是製作厚鬆餅重要的步驟,也是讓它口感蓬鬆的主因。

接著,以麵粉、雞蛋、牛奶製作的麵糊中,加入打發的蛋白並拌勻。
加入蛋白的麵糊置於煎板上慢煎塑形,直到兩面呈金黃色即完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