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楊梅鴨肉麵 全鴨料理好滋味

文/記者周敏鴻  攝影/記者周敏鴻
2017/10/14 09:36

「新竹鴨肉麵楊梅店」的鴨肉麵深受老主顧歡迎。(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楊梅區公所旁光華街上的「新竹鴨肉麵楊梅店」,老闆娘戴妃用蒸鴨高湯稀釋後的湯頭煮麵、米粉或粄條,再鋪上切片的蔗糖燻鴨,滋味甜美,讓許多饕客一吃成主顧。
戴妃說,她小時候常在姑姑經營的「新竹鴨肉麵」幫忙,學得一身燻鴨、煮麵的好本事,西元1995年間,她北上到楊梅區的工廠上班,發現便宜好滋味的小吃不多,她決定開店賣鴨肉麵,並沿用姑姑的店名「新竹鴨肉麵」。
多年的努力經營,鴨肉麵成為楊梅市區口耳相傳的獨特小吃,不僅成為周邊公務機關人員吃午餐的重要去處,還有饕客專程前來品嘗燻鴨的美味,而戴妃也因生意愈來愈好,從大成路的小店面換到光華街的雙店面。
「新竹鴨肉麵楊梅店」的燻鴨是許多主顧必點菜色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戴妃說,她從挑鴨處理、將鴨蒸熟、再放入舖滿蔗糖的鐵鍋中讓鴨皮慢慢燻成金黃色,每個過程都要小心翼翼地緊盯,因為她知道「只要燻鴨好吃,不論搭配麵或米粉,都會很可口!」
滷味有鴨畛、滷蛋、海帶等,配飯配麵都對味。(記者周敏鴻攝)
蒸鴨的高湯稀釋後,用來煮麵、米粉,湯頭香甜不膩口,戴妃為了迎合楊梅區眾多客家人的口味,還增加了粄條等主食,甚至嘗試將燻鴨切成小塊加入炒飯中,意外成為不在菜單上、只有主顧知道的「老饕限定隱藏版美食」。

「老饕限定隱藏版美食」鴨肉炒飯。(記者周敏鴻攝)
「新竹鴨肉麵楊梅店」老闆娘戴妃說,只要燻鴨好吃,不論搭配麵或米粉,都會很可口。(記者周敏鴻攝)
許多老主顧喜歡在店內點個鴨肉麵、米粉、粄條或炒飯當主食,挑個炒鴨腸或炒鴨血,品嘗大火快炒過的爽脆鴨腸或滑嫩鴨血,再切點滷蛋、海帶、鴨畛等滷味,花費不多同樣能吃得豐富,一飽口福。
炒鴨血是「新竹鴨肉麵楊梅店」許多主顧必點菜色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另外,店內還販售燻鴨頭、鴨翅、鴨腳,都是極佳的下酒菜選擇,戴妃說,她妥善處理燻鴨的各部位,希望讓愛吃鴨的消費者,可以吃遍一整隻鴨的每個部位,不過,她也會提醒消費者,吃鴨頭或內臟等部位,可能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一定要適可而止。
「新竹鴨肉麵楊梅店」的炒鴨腸是許多主顧必點菜色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