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郵政訓練所步道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高嘉聆
2016/02/12 06:00

郵政訓練所後方


郵政訓練所步道依其名稱可知位於郵政訓練所不遠,出了捷運新北投站後,沿著泉源路一直走,沿途經過北投民宅,在櫻花綻放的時節,偶然也可遇見私人種植的粉嫩櫻花,為即將展開的步道行程增添好心情。

這段路程,可視為健行前的暖身運動,直到看見斗大的郵政訓練所地標後,往一旁的小路繼續前行,過了挹翠橋和磺港溪,行約五分鐘就能看到位於步道入口的登山石碑。

炮仗紅散發出的紅色熱情就像是在歡迎每位步道遊客。

農園旁的桂花開了,發出陣陣芳香。

紫紅色的九重葛在陽光照映下,顯得特別生機勃勃。

步道位於郵政訓練所後方,因而得名。

涼亭休憩站(約20分鐘)


步道沿途時而可見民宅或富有古味的紅磚圍牆,還會經過當地居民種植的菜園和花園,為步道畫上幾分色彩和活力,鮮豔的炮仗紅與蒼蒼的竹子林形成對比,當微風吹拂,還會傳來桂花的芬芳,讓人精神一振。到了約500公尺處,有座涼亭可做為中繼休息站,至此一路走來,雖地勢漸漸上升,但坡度不陡,屬於輕鬆好走的緩坡。

步道初段會經過砌著紅磚牆的民宅。

步道約500公尺處有座涼亭可供休憩。

登山路制高點(約20分鐘)


繼續前行,繞過一處民宅後即抵步道尾端,在這裡可選擇繼續接往法雨寺步道,或轉往一旁的登山路,抵達中正山登山口,是更具挑戰性的中正山步道。建議可在登山路稍做停留,因為這裡也是步道制高點,可將北投周遭景致盡收眼底。步道單程約905公尺,由於與法雨寺步道及中正山步道相連,可依個人體力考量,若選擇最單純的來回往返,步行約一個半小時即可完成。

在步道尾端制高點眺望周遭城市景致。

行有餘力的話,可續接法雨寺步道,通往法雨寺約600公尺。

DATA
地址:搭乘捷運至新北投站,往泉源路直行,見郵政訓練所地標後往訓練所方向續行,過挹翠橋直行五分鐘可抵步道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