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藝旅台北大安】入住藝術旅店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9/23 00:00

多功能展區會不定期更換展件也販售有趣設計小物,此為藝術家李吉祥以鐵花窗為靈感的繪畫作品。近幾年,將老宅改造為特色旅宿已蔚為風潮,但在習慣了熱鬧喧騰的台北市區,看到巷弄間原為40幾年歷史的合作金庫宿舍建物群,搖身一變為有藝術氣息的設計旅店「Folio Daan Taipei富藝旅台北大安」,還是頗感驚喜。尤其是適度保留建築的洗石子外觀及不更動格局的連棟式建築,行走其中,好似每個轉角都可能轉進一個昔日回憶裡。

天井上方懸吊的游文富創作「雨云」,以細鋼線串結白色羽毛塑造雲朵飄逸造型,以具體材料詮釋流動的氣象變化。旅店內運用了大量復古元素,例如老台灣時期常見的馬賽克磁磚,散見於大廳公共空間與房間浴室內,戶外庭院則有鏤空鐵花窗圍籬,呼應了建築的歷史氛圍。有趣的是,這是富邦集團跨足旅館版圖的自創品牌,而此地曾為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裝置藝術展出地點之一,如同該活動希望「讓藝術走進生活」的無牆美術館概念,旅店同樣也闢有一個多功能展區,邀請如李吉祥等國內外藝術家作品展出;而保留舊格局的天井,則有藝術家游文富透過羽毛與LED燈等,將雲雨等氣象共同呈現於創作中的「雨云」。

大廳櫃台與休息區都使用鮮豔的馬賽克地板,視覺特別出。此外,這裡更是台灣首座擁有藝術家駐點的旅館,約每兩個月都會邀請藝術家進駐,旅客可於特定時間參觀藝術家工作室。客房更是變身小展間,每間房內都有黃子佼、林俊傑、蔡依林等55位不同藝人的「深邃台北」系列攝影作品展示,讓房客也能看見藝人眼中的台北印象。

客房內依樓層不同有沉穩黑色、鮮明的黃或綠色等床板色系變化,圖為富旅客房

富藝客房也提供兩床房型,房內提供自然栽培原粹茶與台灣特色迎賓小點等供房客享用。

旅店內唯一的餐廳「Port23」提供半自助式早餐,房客可於此享用英式早餐、普羅旺斯乳酪培根蛋捲、原味煎餅附奶油與楓糖、季節蔬菜墨西哥捲佐特製豆泥醬等4選1的單點主餐,並可自行取用提供水果、麵包與粥等品項的自助沙拉吧。

DATA

電話(02)6626-06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
網址www.folio-hotels.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