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寶級大師在鹿港!探訪錫藝、刺繡、獅頭工藝之美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12/26 15:46

「巧昕立體繡」許陳春工作坊>>精細的立體刺繡

位在鹿港天后宮附近的「巧昕立體繡」,是刺繡大師許陳春的小天地,在鹿港出生的許陳春從小就喜歡針線活,自學的刺繡功夫,隨手就能在手帕上繡出小花,也學做精緻的繡線纏花,即便現已是古稀之年,仍保有好眼力持續創作。
過去在台北經營釣具事業的許陳春,刺繡僅是平時興趣,因胞弟陳萬能製作立體錫器的影響,嘗試做立體刺繡,許陳春表示,構思後以鐵絲纏出雛形,再以細針、繡線,或纏、或繡或拼貼出外型,塞入棉花後完成,民國82年作品「孔雀」榮獲文建會民族工藝獎的殊榮,更奠定其立體刺繡的地位。
爾後作品有龍、藍腹鷴等,天馬行空的題材還有花半年製作的「諸法皆空、自由自在」,呈現媽祖乘坐祥龍雲遊四海的概念,另外,不容錯過的有嫁娶使用的新娘插,花樣更有傳統代表多子多孫的石榴、吉祥的龍鳳插等,還有迷你的三寸金蓮、十二生肖的香包等,樣樣令人稱奇。

店內作品從廟宇祭祀用品、肚兜到常見香包,能用刺繡完成的都應有盡有。

許陳春從小就喜歡漂亮的刺繡,無論是刺花、繡鞋都難不倒。

迷你款的手工珠鞋現多用來給媽祖等神尊使用。

可客製化的新娘插,有傳統的龍鳳圖案,也有石榴、春仔花可選。

DATA
電話:(04)775-0806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四維路20號
資訊:09:00~17:00,不定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