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 北橫天空新體驗

文/記者高嘉聆  攝影/記者高嘉聆
2016/02/26 06:00

【高空遊走練膽量】
曾被網友票選為夢幻景點的天空步道,使小烏來風景區成為超人氣的造訪景點,號稱「天空步道2.0版」的「天空繩橋」,全長70公尺,距離河谷高約50公尺,跨越大利敢溪兩岸,雖然繩橋兩旁裝設了抗風的鋼纜,但走在繩橋上仍然搖搖晃晃,身體有如騰空於溪谷上方,頗為刺激。

走到繩橋中段,別忘了看看從腳底下流過的「神秘瀑布」,因為天空繩橋的開放,使這座原本很神秘的瀑布更加廣為人知。由於繩橋寬度以容納單人通過為主,每次流量20至30人,因此目前規劃過了繩橋以後,繼續往步道的方向移動,再由和平吊橋繞回原地,步行一趟約十來分鐘。

此外,今年也重新為天空步道鋪設玻璃地磚,站在凌空伸出11公尺、高70公尺的玻璃廊道上,更加能夠感受到「將瀑布踩在腳底下」的臨場感,氣勢磅礡的小烏來瀑布及秀麗的溪谷景致全都收入眼底,而一旁「穩如泰山」的風動石也教人為大自然的力量嘖嘖稱奇。

DATA
電話:(03)394-6061桃園風景區管理處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一鄰下宇內4-6號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一休園
收費: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小烏來風景區全區,含天空繩橋及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採網路預約,可於入園前2~30天至小烏來天空步道預約申請系統(網址:http://skywalk.tycg.gov.tw)申請,或於入園當日至小烏來風景區石板廣場領取當日預約券,詳情請洽上述網址。

【角板山行館】
看似不起眼的入口,其實園區風景優美,不僅蔣介石看中此地、蓋了行館,不少樹木更是從日治時期就已種下,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徜徉於蒼鬱的樹林間,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園區擁有為數眾多的梅花和櫻花,雖然現已過了花期,但「梅台」前的大草坪可說是最佳野餐據點,園區內的「角板山行館咖啡」更利用梅樹所結的梅子製成「思親梅」,單純以鹽、糖醃漬,口感樸實自然,現在正逢採收季節,每年視梅子收成限量販售,今年約至6、7月即可品嚐醃梅的美味。遊客非花季來也可坐在草坪、樹下,享受咖啡風味和野餐趣味。

DATA
電話:0912-473-898(李老闆)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正路133-1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店休

【ZOO ZOO CAFE】
ZOO ZOO CAFE偌大的店面、粗獷的風格頗有美國公路餐廳的風情,賣的是北橫公路上沿線少見的美式餐點,推開大門,隨即聽聞經典的老搖滾樂,眼前停放一輛「鎮店之寶」,1964年出廠的福斯骨董車(如右圖),是不少愛車人士心中的夢幻逸品,也是老闆孫正峰的得意收藏。

餐點首推窯烤披薩及牛排,口味延續店內風格,粗獷之餘不減美味。此外,這裡也是重機族的熱門聚點,不但擁有超大坪數的停車場,還為重機族貼心準備遮雨篷、工具間,供開車族或重機族免費使用。

DATA
電話:(03)382-5321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5鄰丸山52-3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10:30~19:30,週五10:30~20:00,週六、日08:00~20:00,週一店休
網址:http://www.zoozoocafe.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