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壽山 一簾幽夢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2/26 06:00

一簾幽夢
傳說中的「一簾幽夢」位在北壽山龍泉寺登山口的步道間,從登山口進入後,一路皆有清楚的指標,而找尋「一簾幽夢」榕樹奇觀的目標,就在位於小坪頂和猴區亭之間的泰國谷。

 

從登山口進入後循著木棧步道前進,直到往雅座與小坪頂間的岔路時,右切往小坪頂方向,當通過觀景平台後不久,遇到岔路走左側階梯往猴區亭、猴岩方向,一路時而有連上的階梯、時而是平緩的木棧道,除了前半段階梯較多,稍微費力外,後面便猶如倒吃甘蔗般輕鬆許多,當看見步道景觀的榕樹垂著長長的氣根時,泰國谷就在附近,只是立牌設在步道旁約2公尺的山林中,一不小心就可能錯過。

 

沿著泰國谷的小徑進入,這裡就是有著大片榕樹氣根的「一簾幽夢」秘境,特別是鑽在這些岩石路徑中,一幕幕看起來相似、又別有風情的茂密長鬚垂天而降之場景,令人震撼,每到夏秋交替之際,榕樹會長出茂盛的氣根,而形成一大片壯闊如鬚簾的自然景觀,是非常美麗的攝影秘境。

 

一線天.大岩洞
在泰國谷裡,除了老榕樹的「一簾幽夢」奇景,也不妨試著鑽一鑽裡頭小徑,可以走上榕樹盤踞的山壁平台,也能欣賞不同角度的大岩洞,在靠近入口處有條小徑轉入,則會來到僅容一人側身通行的一線天,而這也是考驗身材的關卡,不妨來試試看你鑽不鑽得進去?

 

觀景峰
走出泰國谷,沿著木棧步道續往猴區亭方向,經過一路牌指標後再往前約100公尺左右,可見右側的山林裡有條岩石路徑,循著路徑走到底,即會來到觀景峰,站在觀景峰望出去,大海躍入視線中,甚至可見一艘艘在海上航行或停舶的大船,坐在觀景峰的長椅上,吹著陣陣拂來的海風,彷彿也帶走一路流下的汗水,好舒爽!


【交通資訊】
開車:南下/國道1號至鼎金系統接國道10號、續行都會快速道路下中華路方向,沿翠華路右轉翠峰路至圓環接鼓山三路,至25巷口右轉可至龍泉寺登山口;北上/國道1號下中正路交流道,直行至九如路左轉,沿九如路遇青海路左轉、遇鼓山三路再右轉,至25巷口左轉可至登山口。

 

搭車:高雄火車站搭2、60、88路公車至鹽埕圓環,轉搭219路於龍泉寺站下車,沿鼓山三路25巷進入可至登山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