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民宿宛如童話世界!「甲蟲屋」讓親子大呼可愛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吳東峻
2018/09/12 14:36

「媽咪∼妳看,是甲蟲耶!」許多小朋友踏進麥區火柴盒民宿時,通常第一眼都不是被鮮黃繽紛的歐式主建築吸引,反而是對一旁的甲蟲屋嘖嘖稱奇,民宿主人李玠岳笑說真是「喧賓奪主」。獨立出來的甲蟲小屋,原本是李玠岳蓋給兒子及兒子可能來訪的朋友們,「造型由兒子構圖,我幫他們打好結構。」最初還被兒子打臉、擔心爸爸對不規則外觀的掌握,沒想到建好後的可愛模樣連大人都超喜歡。

有別於甲蟲屋的可愛風格,民宿主建築則挑戰多種色彩混搭,李玠岳說:「僅有窗框是純白色。」原來以前他常幫別人設計房子、卻又苦於客戶多數保守選色,「早就想在自己家大膽玩色一下!」因此從主牆外觀的黃底加白色打層次,到房間牆面的藍、綠色都很搶眼,從客廳通往房間的樓梯也蓋在外頭,其上的彩色馬賽克圖案還是李玠岳與兒子一起動手拼貼的。

鄉村風廚房以搶眼綠色櫥櫃取代樸實的木質調,讓人印象深刻。

樓梯上的馬賽克拼貼是由李玠岳與兒子一片片組成的。

102雙人房
甲蟲屋內以水管涵洞為靈感設計房間,宛如秘密基地,因空間較小,較適合小朋友居住。

202雙人房
掛上多幅畫作及鳥籠裝飾,很有西方貴族氣息,沐浴間還有類似溫泉泡澡的浴池。

下一頁>>來看老闆私藏!民宿也是火柴盒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