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自駕‧東北】馳騁三路海岸悠遊賞景

文/記者林佳諄  攝影/三小a提供
2017/09/25 13:00

三小a笑說,自駕的好處之一就是行程、時間可自由安排,也因此才能捕捉到可貴的美景「浄土ヶ浜」的日出! (圖片提供/三小a)
達人/三小a

在日本旅行累計超過70次及自駕經驗30次以上的三小a,酷愛攝影、美食和規劃行程,也將自己的旅行經驗記錄在部落格「三小a的隨手拍寫」,出版有《日本東北深度之旅:青森.岩手.秋田.宮城.山形.福島》一書。


在東北旅遊,雖可搭乘東北新幹線在內陸的城市間移動,但其海岸邊的景點,因並非熱門觀光區,交通上相對沒有那麼方便。2011年日本海嘯重創東北地區,為了解當地重建狀況,三小a於3年前首次造訪,這讓他發現這裡獨有的美,「東北有很多高速公路可供行駛,但與其走高速公路趕行程,不如沿著『三陸海岸』行駛,欣賞沿海獨特的奇石景觀。」

自駕旅行能方便、快速地抵達情侶朝聖地「恋し浜」,然而就算不會開車,也可搭乘鐵路前往。 (圖片提供/三小a)

恣意暢遊三陸海岸 飽覽海岸周遭景點

「三陸海岸」北起青森縣東南方,行經整個岩手縣海岸,直到宮城縣牡陸半島為止;雖可搭乘鐵道遊歷,但若想玩得透徹,不妨安排3天2夜的自駕行,更能盡情享受沿海風光!三小a首推「浄土ヶ浜」,白色的海灘及清澈的海水,加上豎立在周邊的白色流紋岩林立,更顯獨特。

而位在「三陸海岸」的三陸鐵道,也是當地熱門的景點,許多日劇如「小海女」等都是以此為背景拍攝,帶動不少影迷到此一探!其中的無人車站「恋し浜駅」,來此造訪的情侶可在扇貝中寫下自己的戀愛心願,並懸掛在候車室裡,進而成為熱戀情侶的朝聖地!此外,來到東北一定不能錯過當地的海鮮,「浜茶や食堂」選用漁夫捕撈的海鮮,無論價格、品質都相當吸引人。

「恋し浜駅」附近為扇貝養殖場,因此當地會以扇貝做為戀愛祈福。 (圖片提供/三小a)

低溫不減出遊興致 自駕需趁天亮行駛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三小a也提到,東北地區包括沿海及內陸雖然溫度較低,但卻屬於乾冷的氣候,因此只要做好禦寒工作,這樣的氣溫絕不會掃了旅遊的興致。

三小a表示:「在『三陸海岸』自駕,就如同在台灣花東地區開車,奔馳在依山傍海的公路上,真是暢快!最大的差別是花東地區會有卡車行經,而這裡則較少卡車身影;加上非熱門觀光景點,車流也較少,所以十分適合自駕旅行。」儘管在當地自駕非常方便,但開車時仍要注意右駕的行車思維。

同時,三小a也特別提醒,日本東北地區在下午4點後就天黑了,而沿海公路上每個路燈的設置間距較遠,夜間行車時視線較差,因此在安排城市間的移動時,必須在天黑前抵達,以免漸暗的天色增加自駕的風險。

在「浜茶や食堂」只要1800日圓,就能吃到用料豪邁的「海膽丼」。 (圖片提供/三小a)

【建議租車網站】
✦ORIX租車

DATA
浄土ヶ浜
0193-65-1690(浄土ヶ浜遊客中心),岩手縣宮古市日立浜町32-69,導航可輸入MapCode:286 237 236*63即可抵達
恋し浜駅
交通方式,大船渡市三陸町綾里字小石濱,三陸鐵路南里阿斯線。
浜茶や食堂
0194-34-2295,岩手縣下閉伊郡田野畑村菅窪205-4(導航可輸入電話號碼)。營業時間為11:00~21:00,不定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