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小琉球 絕美海景風光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3/05 06:00

花瓶石迎日出

清晨時分,夜未央,以漁業生活為主的小琉球島上居民早已摸黑活動,漁船已出海捕魚,晨起運動的人三三兩兩散步至海邊,因此,早起在花瓶石旁等太陽升起,一點也不寂寞。

小琉球是座由海岸珊瑚礁因地殼隆起而形成的島嶼,位在白沙港旁的花瓶石,因為像一支插著花朵的花瓶,又是大多數觀光客從海上進港時第一眼看到的小琉球景觀,可說是這裡最著名的景點。

花瓶石位在小琉球島東北邊,往東望去海的對岸即是台灣本島,清晨,太陽會從本島那端的太武山冉冉升起,初陽照耀在花瓶石周邊海面,天空、海面倒映同時泛起晨光,把花瓶石襯托得更加動人!來小島度假,起個大早在此迎接日出,更添對小琉球的美麗記憶。

花瓶石是小琉球票選最受遊客喜愛的景點第一名,早晨,初陽緩緩從東面的台灣那端升起,照映在花瓶岩海面上,閃閃動人。

漁港邊,小琉球居民早起坐在海堤上納涼閒聊。

DATA
地址:白沙觀光港往民生路,經7-11右轉、沿港灣可至。

 

洪媽媽早餐店

來到小琉球,絕不能錯過品嚐在地風味早餐,香Q的琉球粿有花生、南瓜和芋頭等口味,還加了鹹魚添香,滋味和台灣本島口味完全不同,還有蔥油條,因為不加膨鬆劑,炸起鍋時有著金黃外表,吃來紮實有咬勁。以捕漁為生的小琉球人早餐喜歡方便、好攜帶上船又有飽足感的食物,這家當地經營超過30年的「洪媽媽」可說人氣紅不讓,從最早挑扁擔賣饅頭、包子,到騎機車賣早點,再到開店,現在已成為遊客到訪必朝聖、品嚐在地風味的美味店家。

琉球粿/30元(份)

蔥油條/15元(條)

 

DATA
電話:(08)861-4105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和平路28之5號
營業時間:06:00~10:00,無休

 

獨木舟體驗

品嚐了在地特色的島上早餐,早上海風正舒爽,不妨來趟獨木舟體驗,享受水上優游划行的樂趣!在中澳沙灘有提供獨木舟體驗,有單人、2人及3人獨木舟,小琉球的海域清澈,可一邊享受島嶼美景,人多還能三五好友一起划獨木舟、打水仗,或比賽看誰跑快。

小琉球多推廣非動力水上活動,除了浮潛,還能體驗獨木舟。

DATA
彩色琉球
電話:(08)861-2214、861-4398、0911-716-237
地址:中澳沙灘(白沙觀光港旁)
*依預約時間前往,每人150元/30分鐘,8人成行(需事先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